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望西餐而生畏

望西餐而生畏



    我这人虽爱西点但不爱西餐,吃西餐对我来说是一种折磨。即使在国外我还是找中菜馆,台湾人开的中菜自由餐非常好吃。不得已之下吃西餐一定会把盘里一大半送给同伴,单独一个人出门决不吃西餐。

    近来发现要出席正式场合的衣服没几件; 传统中国旗袍露出双臂我没胆量穿,印度人的纱厘露出肚脐我没本钱穿, 马来人的Baju Kurung   我不喜欢,左看右看马航空姐穿的那种Baju Kebaya比较顺眼。我家老祖母、姑姑们及伯母一直以来都穿着很漂亮的花边Kebaya 自小耳濡目染,觉得那是民族服装中最好看的衣服。我看《小娘惹》时对剧情不是很有兴趣,吸引我的是戏里的服装、食物和家居摆设。平常没花时间逛街买衣,工作时最爱穿Ladies Jacket,从不同层次的黑到深蓝、白、米、柠檬青、粉红、灰,配不同颜色的背心, 在我身上只有英气没有妩媚。女儿第一次看我穿Kebaya时就喜欢得不得了,感觉上那个时候的妈妈才像个女人。她一直叫我多做几件这类衣服,没好气地说走路时连跨大一步都要担心被绊倒, 万一我急起来开步跑还真让人看笑话。买衣的津贴常给我用在旅行上,就抽半天时间和女儿出门去买布,给自己做几件新衣裳吧!

    两母女从下午逛到晚上,女人购起物来那种狂劲还真吓人。一直以为我没有这股疯劲,看来潜意识里还是有。买了不少,是职业所需,要不然这样花法,我绝对会面壁思过三天。我这人最简单,一条牛仔裤,一件白上衣就可以出门。兴奋的是女儿,趁机出来溜,然后小心翼翼地提议去吃鸡扒。天呀!西餐是我的死穴,不吃可以吗?女儿平常对我没什么要求,就顺一顺她意吧!

    走入这家餐馆只有三桌人在用餐,苡苡说再迟一些,客人从店门口排队排到马路上。有没那么夸张?我对鸡没什么好印象,只肯吃鱼柳。鱼柳上桌时,望西餐打冷颤的我瞪大眼,嘴里变0 型。老天!怎么吃得完?朋友正好带一家人出来用餐,碰上我这模样,笑坏了。还真的不知如何下手, 这样的东西只须吃半块就撑坏我的胃。看到那酱汁更反胃。女儿已经把酱汁淋在她盘上,我决定不动那汁。把大半的薯条全搬到她盘里,开始了艰难的锯鱼柳工程。

    吃饱后店里已无虚席,有人还要搭枱。我问她可知道我在想什么?她摸不着头。头也不回地说再过十年也不想吃这样的东西!先说好,下次谁叫我吃西餐,我翻脸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