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

鲜果乳酪蛋糕

鲜果乳酪蛋糕








    再接再厉,再来一个乳酪蛋糕。鲜果挤满我的冰箱,趁还新鲜就要把它们解决掉,要不然烂了可惜。

    突然想做个蛋糕底,翻开《芝味十足》里有个简单的海绵蛋糕,想也不想即刻下手。幸亏这食谱不错,没有被它卖到荷兰。蛋糕发得很高,我的乳酪蛋糕糊又打发了,快手把它切成两半,铺上水果,一个放覆盆子,一个放草莓,做两个蛋糕。奇怪的是烤炉传来香蕉味,难怪小儿一直说蛋糕里有香蕉。
    几个小时过后,赶紧从冰箱取出装饰拍照。太阳下山后我又要离开家回妈妈家,那时没得玩了。老二是我的助手,代价就是一块块相片里的蛋糕。外子刚送车子维修回来,吃了第二种乳酪蛋糕后说以后不必去秘密食谱了,我们家的乳酪蛋糕已经有那水准。哈!一定是怕付钱故意说给我听的, 因为要等我吃完店里的所有口味的乳酪蛋糕, 他口袋大出水。只怕瘦了他的荷包,胖了我的肚皮。谁说独食难肥? 我去吃乳酪蛋糕时就是怕胖才要带人,这样可以一次品尝不同口味又不会吃太多。

   现在做乳酪蛋糕做得很随性,家里有什么用什么,味道还是一样好。在我家这样的蛋糕多多益善。我没做,小弟也会去买,不吃这类蛋糕就像缺少了什么似的浑身不对劲。这些蛋糕点亮我的日子,它让我们家充满欢笑和快乐。孩子长大后这就是他们甜蜜的童年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