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三人世界的乳酪蛋糕

三人世界的乳酪蛋糕



    外子答应让我吃遍秘密食谱的乳酪蛋糕。上一回吃了好吃的香蕉乳酪蛋糕,这一回带着女儿,三人一起去采购日常用品,顺便品尝其他口味的乳酪蛋糕。

    点了三种不同口味的蛋糕,咖啡口味、巧克力和榴莲。每一口放入口里是一个惊叹!三种不同的蛋糕风味各异,我们三人几乎是眯着眼在享受,太好吃了。配上一杯不加糖的咖啡让你吃出蛋糕的原味,满口浓郁的乳酪味,快乐的人生就是来自对生活的满足感。小小一块蛋糕,让我们感觉愉快,快乐真是垂手可得。

    这几天虽然忙得连部落格也没时间打理,却忙得开心。每一个工作天都精神奕奕,精力充沛。感恩! 同事的配合和合作让我做起事来事半功倍。上司的私人助理看我忙得团团转时也会贴心地送上一杯热茶,让我倍感温暖。有人打电话来挖角,我谢绝了,理由很简单,工作顺利,人事和谐,不想去适应新环境。说客试了很久我还是无动于衷,像我这种人寻找的是生活里的一份安宁,其他的不重要。 上司问过我要不要离去寻找更上一层楼的机会, 我婉拒,安于现状,what comes later it’s a bonus!这几天他审查我的文件时,当其他人的面说我若升级的话,其他人不要妒忌,因为我把工作都做好。他的私人秘书还打小报告说Boss 在别人面前拿我当例子。瞧!这就是人性,只要觉得被重视,再累也能打死一头虎。所以不要吝惜对别人的的赞赏,那可是一股强大的推动力。整天埋怨,挑人错处的人,对着他士气大挫,久而久之工作效率也低。在新上司身上我学到不少东西,待人以诚,勇敢承认错误;欣赏每个人的优点,婉转指出个人缺点和改善的建议。同事们对他好评如雨,他是我见过EQ最高的上司。我的同事说每天工作到半夜两点都心甘情愿,我也颇有同感。接近散发好能量的人可以引出你身上潜伏的优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