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星期六

封锁烤炉

封锁烤炉


    老同学叫我做发糕给她卖,据她说清明时节供不应求,一定赚;我当时还胸有成竹地说到时做给她。外子出差,我病得七彩还去上班,接电话时喉咙完全发不出声,不知如何回答。一人挑起所有的责任,职业妇女、家庭主妇、菲佣、司机、补习老师、管家、跑腿一脚踢,真是应了广东人说的“得闲死不得闲病”。清明到来,我对着祖先说,今年没有办法亲手做祭品了,糕点都要去外面买(不懂祖先有没怀念我的糕点,吃不到患得患失?)。卖糕的同学经过这次后想必不敢再指望我,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做糕其实不好赚但好玩,我喜欢做但没人想吃。 我家人喜欢吃Tapai做的发糕,那种拜拜的发糕,做了无人问津。以为可以好好玩一番,结果还要向人家买。

    清明分三阶段,夫家一天,娘家两天,要在一天内扫完所有的墓是不可能。以往连早餐都亲手准备,现在什么都买。实在抽不出时间;连回家的时间也没有,烤炉无形中被封锁。 


   回夫家扫墓后,一家人到披萨小屋吃孩子喜欢大人不爱的披萨。大家肚子饿了,动手拍两张照,孩子已经不耐烦。叫了一个Seafood Lagsana 贪吃的老二说他宁愿吃妈妈做的面包布丁也不会再吃这样的东西。妈妈宁愿花钱也不会动手做只因没力入厨,连站着也会睡觉。
 

    扫墓三部曲还没完成,下个星期那个才叫大工程。一连两天去采购, 食物在我家很快就被扫光,像个无底洞,一个个胃口很好,填也填不满。 我这狠心妈妈下重话说再这样吃下去,要卖掉一个来养另两个。

    外子陪我去买米,这几天真的累坏了。女儿问为什么扫墓回来特别累,我的歪理是墓地阴气重,阳气消耗过度,感觉很累,回家要养精蓄锐,补足阳气。突然很想吃乳酪蛋糕,就去秘密食谱吧,顺便喝一杯浓浓的黑咖啡。刚刚推出的香蕉乳酪蛋糕外形吸引我, 就试它。原本要吃cheese brownie,完了,用苹果批替代。我很少会以甜点当正餐,今天例外。大概是生理反应,体力消耗,身体自然想吃甜。香蕉乳酪蛋糕送上来,放第一口入嘴时,好吃得让人想不顾仪态大口大口地吃。外子也赞同那口感非常好,当然我只分1/4 给他。天上的月亮和星星很难采,不必老远给我摘星去,只要每一次出来采购时带我吃不同口味的乳酪蛋糕,外加一杯黑咖啡就好。这么简单的试题他赶紧答应,这总比摘星容易嘛!今天的满足感是一百分,谢谢那片香蕉乳酪蛋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