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Medang Pulut 糯米包裹

Medang Pulut 糯米包裹

 








                这个可以长得很高大的乔木 在网络上找不到它的学名,乡下的亲友用它以增添饭的特殊风味。不仔细嗅还真发觉不到那一抹似有似无的香味,这种香味不明显,我甚至不是很喜欢它,但混合饭香后它飘出另一种香。

           家里的Medang Pulut长得很高,高得要仰起头来才看得到树梢。家里空间有限,除了那棵大大的印尼伞树, 其它的都没机会长高。这一次外子一刀砍下来,几百叶拿去做堆肥,我只取一部分包糯米饭。妈妈说糯米口感就像粽子,包得扎实后再蒸糯米就会有弹性。

                一些送去三姨家,一些送去妈妈家;一口一个,一人吃几个,很快就吃完了。清明扫墓时可以带这些上义山,方便食用,叶子又可以回归大地当堆肥。

糯米料:
糯米浸一夜
虾米
冬菇
肉片
菜脯
酱油
生抽
胡椒粉
大葱

 做法:
  1. 大葱切碎爆成葱酥。
  2. 下锅炒香冬菇、虾米、肉片、菜脯。
  3. 倒入糯米一起炒,加适量调味品。
  4. 炒熟的糯米加水至糯米表面,以大火蒸40分钟左右。
  5. 把糯米紧紧包入Medang Pulut 叶中,再续蒸10分钟。

15 条评论:

  1. 真羡慕你家什么香料都有。
    对了,我看见你上载的厝叶了,谢谢你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一次长期不下雨,死了不少植物。

      删除
  2. 这样小小一个
    好吃
    好玩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容易携带。我过几天做了带去清明。

      删除
    2. 勤劳的人包小小
      懒惰的人如我什么都做大大

      删除
    3. 叶子宽度有限,只能依着叶形。你没看到我以前做那个XXL大包,自讨苦吃,要吃都难。

      删除
    4. 嘻嘻也对
      我的芝士面包我今天在公司吃
      假假嘴巴想啊到小小装斯文
      结果咬不到
      很丑
      辣椒酱和芝士粘到鼻子

      删除
  3. 我一看就想到:好极了,可以不必学包粽子了。嘻嘻

    回复删除
  4. 艺宁,这是不必拜师的粽子。

    回复删除
  5. linnh 的格子就像一本活动的食物百科全书
    每次来你家都不会空手而回

    回复删除
  6. 我认同Jenny的说法,我以后死赖不跑了。

    回复删除
  7. 太平拿来包裹食物用的,有些档口现在还会用。
    光明茶餐室在以前Berkat购物中心的后面,就是Jalan Kelab China上。
    和Jalan Boo Bee的现在KWSP斜对角。
    新钧记在Guardian药店对面,也就是金龙茶室同一排的角头间。
    Jalan Kota & Jalan Sultan Abdullah 交界口。

    回复删除
  8. 不是,太平那个是吗Simpoh 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