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枸杞玉竹焗鸡

枸杞玉竹焗鸡




                新年最后的冲刺把所有的精力用尽,我突然对烘焙生厌。饭照煮,菜照烧,但煮了就吃,没有拍照的心情也不想上传。任何事到了一个阶段自然会失去原有的热诚,随手煮的菜肴毫无技巧可言,没有食谱,没有卖相,煮来煮去就是那几样。
                我还是坚持带便当上班,简单的菜肴让我吃得更津津有味。外子说我对什么都容易生厌,会不会有一天对着枕边人也无法忍受?
                孩子喜欢怡保的盐焗鸡, 我本来要做人参味的,打开冰箱才发现所有的人参都搬到妈妈家,只剩玉竹和枸杞。那个我儿子称为‘像姜片但不是姜’的玉竹给他一个人扫光了,懒惰妈妈随手煮的食物有三个孩子捧场,难怪妈妈越来越懒。
材料:
1只鸡
十片玉竹
1 大匙枸杞
2大匙盐
数颗花椒
半个蒜头

 做法:
  1. 蒜头拍碎,将盐涂遍鸡身内外塞入一些材料,其余的散布在外。
  2. 用香蕉叶裹好鸡再用铝箔纸包扎好。
  3. 200摄氏度烤45 分钟即可。

10 条评论:

  1.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老二那么喜欢,鸡肚内鸡身上的全给他一人扫光。

    回复删除
  2. 嘻嘻,我也是很喜欢玉竹哦,小时候家里每次煮药材汤,玉竹都是被我一个人吃完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玉竹不会喧宾夺主,但那抹味道也不认输。

      删除
  3. 我也喜欢~ 觉得竹子长出来的嫩竹,好珍贵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玉竹不是竹,是一种草本植物。丝丝,你好久没有煮东西寄照片给我看了。

      删除
    2. 我前天才弄了变形版的海南面包。担心糟蹋了你的配方你看了吐血><;
      琢磨着。。。。犯懒了~就没寄给你哦!
      原来Linnh还记得呀!啊))))( 不好意思呀~)

      删除
    3. 我记得的,记得你兴致勃勃的反应。




      删除
  4. 我通常也是不吃玉竹的,这只鸡被你烤的卖相真
    美味,难怪你家孩子这么捧场呢 。。。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上面的玉竹焦了,因为中途打开铝箔。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