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星期四

乳酪蒜香煎饼

乳酪蒜香煎饼





                Roti Tempayan 看到加蒜碎的总觉得很好吃, 飘在空中的蒜香味钻入鼻内更让人欲罢不能。空的烙饼和加了蒜碎的价钱相差很远,感觉不值, 一大匙蒜碎才多少钱?


                女儿规定回家要吃煎饼,我就做一个烫面煎饼,内馅有乳酪版、鸡蛋版、蒜碎版和特别的乳酪蒜碎版。做了方形的也做了盘丝形,发现盘丝形口感更佳,因为油脂接触面团的层面广,增加脆度和口感。


                面团很容易做,少许盐加入面粉再以热水烫熟,搅合后加入冷水和面粉揉成软团即可。搁置一夜后把面团分割,每个涂油再休面。 过后手掌沾油把面团压薄,包上馅料即可。不必秤、不用量杯,随便你怎么弄都行。


                这是我们的早餐,配上黑咖啡,简简单单是一餐。

4 条评论:

  1. Linnh的煎饼让我想起了前阵子我弄了多回的葱油饼。为了口感我添加了不少猪油,真的生色不少。之后又觉得碍于油量而作罢。
    那圆形的叫盘丝形吗?忽然让我想起盘丝洞。。。。扯远了^^;

    回复删除
  2. 忽然肚子很饿。
    看到做法了,这次一定要学起来,还要做出来。
    出差后就做!!!
    8月份就可以看到照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