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星期二

黄梨小方块


黄梨小方块


              黄梨酥、黄梨塔、黄梨饼,每个人都有自认最好吃的食谱。有人爱入口即化,有人要一口咬下有脆度的口感。有人指定馅多皮薄,有人喜欢皮厚馅少。奶粉香、乳酪味、蛋黄粉、杏仁碎,你要怎么吃就加什么。没有最好最正宗的食谱,只有你爱与不爱。不必争论,无需比较,照着味蕾烘一盘量身定做的黄梨饼。







              我是懒人,不爱自己煮黄梨酱,烘焙店卖的现成馅已经很合我口味。很少照着同一个食谱做黄梨酥,收藏夹里有那么多,随手选一个。很多人都不吝分享,虽没营业,但食谱往往比市面上卖的还要好吃。


              我的另一半是黄梨控,家里黄梨饼很少间断。他就像我老爸,晚饭后一定要喝茶或咖啡,配一两块饼干。看到饼干罐空了,我会补货,女儿也不时给老爸买各式各样的黄梨饼。快手快脚做一盘黄梨方块,用纯正牛油,未出炉已香喷喷。他吃了一块再拿多几块,女儿把剩下的装入两个罐子里。隔天一个罐子已空,大家一坐下来就不由自主放几个入口。

              这一次的食谱来自Alvina Chua Rich Tart Pastry,我加了少许盐和粟粉。有点脆度,撒上乳酪粉,更增添口感。


材料:

34 块)
160g 低筋面粉
1大匙粟粉
30g  奶粉
15g  糖霜
115g 牛油
半个 蛋黄
半小匙盐
1小匙水

馅料:
150g 现成黄梨酱

涂抹表面
半个蛋黄
1小匙水
乳酪粉

做法:
  1. 牛油和粉类用指尖捏成碎颗粒。
  2. 加入蛋液和水,捏成团即止。
  3. 粉团分成34个小团,包入黄梨馅,整形。
  4. 涂上蛋液,撒乳酪粉,以170摄氏度烤13分钟即可。


2 条评论:

  1. 看着我桌上的那罐过期了的黄梨酥,只能反省自己太浪费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买黄梨酥,要吃自己动手,近期做了三次,明天再战一轮。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