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星期四

豆沙包


豆沙包

 

              生肉包吃完了,女儿开始撒娇还想再吃。只要有人肯吃,我一定做。不能厚此薄彼,外子喜欢豆沙包,顺便做一些。

              用了Mummy Khoo 的食谱,这个烹饪老手不再更新部落格了,幸亏我把大部分食谱都收藏起来。很多有看头的部落格已经收盘,好可惜。Mummy Khoo的食谱做出的包子带酒香味,口感柔软。







              外子说他从没吃过那么多馅的豆沙包,是他吃过最好吃的包子。我和女儿互看一眼,请他把包子吃光,甜口味的包子没人会跟他抢。他开心地掀开蒸笼,吃了一个又一个。我们异口同声地说豆沙面包、豆沙月饼、豆沙包,家里没人爱,可以独享。
 
              隔了一天,包子还是软的,外子赞不绝口。
 

包子皮做法:

老面团:
      温水150g
      白糖2茶匙
      即发酵母2茶匙
      包粉 300g

B. 甜面团:
       整份老面团
       低筋麵粉80g
       粟粉70g
       80g
       食油30g
       温水30g
      双发粉1大匙

豆沙馅

 做法:
  1. 混合老面团材料,置放六小时。
  2. 糖加入水融化后倒入油。
  3. 把液体倒入老面团混匀。
  4. 混合所有粉类,倒入老面团内不断搓揉至光滑。
  5. 休面10分钟后分割成小团。
  6. 包入馅后置放15分钟,水滚以大火蒸15分钟
  7. 熄火焖3 分钟才开盖。

4 条评论:

  1. Linnh会谈起的一定是我爱追随的部落格类型, 很想念CCM的,我只看到一半, 以为可以慢慢来。。 豆沙馅是我喜欢的。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CCM 弹钢琴去了,没空照料部落格。她知道有人怀念她后不知会不会重开门槛? 大家一起期待吧!

      删除
  2. Linnh的包子看了好有幸福感~
    楼上的亲,我也想念ccm,我名字还是她取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名字还是她取的。。。
      这是怎么一回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