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4日星期六

沙律粟米餐包

 沙律粟米餐包

              身边都是负面新闻,做个粉红色面包给心情换个妆。我很幸运嫁了一个能让我随心所欲的伴侣,无论我有多糟他依然不嫌弃。懒得煮饭时随便煮快熟面交差,忙起来三顿只吃两餐。这几天刚过了一波,又迎来另一波,家里气氛不太好。一头栽进面团里,揉呀揉的,渐渐揉出好心情。

              我不爱硬皮面包,这一次一嗅到面包香,趁面包还没变褐色前即刻熄火。喜欢这样的面包,软软的皮,无须涂牛油。深深再切一刀,把粟米塞入。这面包香软可口,粉红色彩更是增添几分喜悦。两个孩子爱吃面包,尤其是这种咸口味更得他们心。

              一家人坐下来一起用餐是目前最让我开心的事,疫情过后这场景应该不常见。

材料:

450g 高筋面粉

4g 酵母

260g

2大匙奶粉

2大匙糖

1小匙红曲米

1小匙盐

1大匙粟米油

做法:

1. 面粉与酵母混合。

2. 红曲米浸泡水后加入奶粉、糖与盐拌匀。

3. 牛奶液体与油倒入粉类揉成软团。

4. 待发至双倍大时分割成九份,搓圆。

5. 在面团中割一刀,让面团发酵至双倍大。

6. 预热烤箱10分钟,以170摄氏度烤15分钟即可。

 

沙律粟米:

一罐粟米

美奶滋

粗辣椒粉

干芫茜碎

1. 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即可。

2. 把沙律粟米塞入切割的面包中。

6 条评论:

  1. 早安啊~踏入九月份希望你充满力量,朝气蓬勃。
    这是粉粉的小屁屁面包吗? 真想咬一口~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不是让你想起襁褓的孩子? 粉嫩屁股真的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
      你还好吗?疫情真如官方所说逐渐好转?

      删除
    2. 昨天公司里的macik cleaner確症了,管理层做足措施也不大管用,漏洞太大病毒到处有,与病毒共处意味说听天由命。

      删除
    3. 我回去公司他们还开大食会, 面对面坐着用餐, 比啊聊边吃。我口罩加面罩,饿扁也不肯吃。这就是为什么疫情不断爆发压抑不下。每个人都以为自己不会中招,根本不在乎SOP

      删除
  2. 疫情已到了無法控制的地步,想到都心累。

    同學的太太因染疫而去世,這種切身之痛真的難以接受。

    現在能平安健康,足矣!!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们那边今天5千多, 我的心也累,没劲。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