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9日星期日

百香果苹果挞

 百香果苹果挞

              儿子带回一堆青苹果,如往常般把所有苹果切片煮馅做甜点。喜欢酸酸的馅料,挖了百香果肉一起煮。外面卖的这类甜点我都不爱,甜得毛发直竖。年纪越大嗜甜度越低,耐糖度更无需说。

              狠心拿了纯牛油做挞皮,只有牛油做的挞才是我要的味道。一盘百香果苹果挞出炉后,我全身弥漫牛油香。泡一杯斋啡,吃一些苹果挞,今天的心情还蛮不错。


              天天看着触目惊心的数据,就用美丽的下午茶转移注意力。关了那么久,即使重新开放我也没有勇气走入咖啡厅喝一杯拉花咖啡。每天得居家工作,准备食物时无法注入全盘心思。这段日子过得乱七八糟,很多事情都不上心也没有心。天天缠着外子说有一天敢走出去,我要在郊外住几天,在户外煮食。我家先生知道他太太老毛病发作,在家关太久引起的并发症。我家先生一如往常,有求必应。

材料:

馅料:

青苹果去皮切片

牛油

百香果肉

挞皮:

100g 牛油

150g 面粉

少许冷水

做法:

1. 馅料以味蕾为主,加入适量糖和牛油煮至稍软收汁即可。

2. 挞皮材料用指尖搓合成团。

3. 饼皮铺在模型中排上苹果馅料再稍微淋些汁。

4. 预热烤箱180摄氏度十分钟,烤约25分钟即可。

4 条评论:

  1. 就是喜欢你家做的苹果塔,落足真材实料。
    想要踏出门口都不知道要何年何夕了,邻国小新才开放不久昨日感染数据以接近飙千人数了!
    以为你会分享烤月饼呢!
    祝福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事事顺利。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少了一股推动力所以没做。家里月饼不少,中秋过后应该还吃不完。 中秋节快乐!我现在担心报复性旅游带来的第N 波疫情。

      删除
  2. 苹果的酸甜再加上百香果的味道,还有那个牛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