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

努力活出自己要的画面

 努力活出自己要的画面

              这段遥不见尽头的疫情不只打乱了日常的生活习惯,也让人与人之间产生距离。不断传来的死讯,除了缅怀只能遥送一程。几乎每隔几天就有负面新闻传来,国营新闻给人的印象是疫情好转,一切将恢复正常。这种心理冲击让我产生挫败感,我的理解能力竟然那么差!为就是感受不到疫情好转?为什么身边熟悉的人一个个走了?为什么不断传来有人确诊?传媒制造假象抑或我错误解读?这样的矛盾让我不愿再听新闻也拒绝接受报喜不报忧的政府资讯。

              在家呆久连驾驶能力也退化,社交方面更不必说。除了一两个朋友的电话语音和工作所需,我整个星期都听不到家人以外的真实声音。老二在这段时期毕业,想必我也没有机会参加他的毕业典礼。他特地赶回家几天,一如往常对妈妈的食物有太多的期望。每一天打开饭锅就会说外面的饭永远没有家里香,只有妈妈才煮出一锅又一锅特别的香米饭。老幺也说外面的米饭吃不惯,只想回家吃妈妈煮的饭。他天真地去向餐馆老板询问妈妈煮的那种米饭,人家说没卖!

              老二将投身社会,他感性地说这一走可能要到农历新年才能回家,最想吃妈妈的烧卖。我二话不说买了肉碎,指导他如何制作,两母子在厨房包烧卖。蒸了两大盘烧卖,再煲一锅红枣白果桃胶,外子和孩子们都爱这糖水。切姜丝沾黑醋是吃点心最好的搭配,我们四个人默默地吃着,接下去这个家又得等一段日子才能圆。

2 条评论:

  1. 这烧卖做得真漂亮。偶尔我也会在点心楼买一盒回家,十粒要价十七块多,就是自己贪方便懒惰动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 我就是不舍得买。我家几个食客可不是小口小口吃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