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1日星期二

今年的中秋节

 今年的中秋节

              今年原本没打算庆祝中秋节,一点心情也没有。老友说一年一次,起码有点仪式感。到了最后一分钟,我和女儿把家里所有的东西搬出来摆上桌,还蛮多的。这些食物多数是人家送过来的,我没做任何准备。

              正在准备之余,天下起倾盆大雨,女儿的朋友冒雨送来她妈妈亲手做的月饼。各种口味,有冰皮有广式。下午时她另一个同学送来炸鸡、绿豆爽和蛋糕,我们真有口福。

              老幺之前打电话回来问家里有没庆祝?我斩钉截铁说没有。半个小时后女儿发简讯给他,看到家里一桌食物,大嚷妈妈骗人。我没骗人,这都是最后一分钟的决定。外子瞪大眼睛说这就是我特殊的Linnh’s touch,总能在没有的情况下变出。我哈哈大笑若有一天被弃,保证他再也找不到这种touch

              一桌食物庆中秋,老二看了酸溜溜地说该把他的照片剪贴进去才算一家团圆。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