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6日星期一

你不让我变老

 你不让我变老

              我曾经为了寻找一份安全感而不愿为任何人停留,几经折腾才决定停泊在你的安全港。我用我的一生去赌,别无他求只希望婚后你惜我如初,别让我落得跟弃妇一般下场。看过太多让人心寒、心悸、心灰的婚姻,一开始都是不屈不挠,山盟海誓,此情不渝。到了最后是不闻不问,你怨我恨,相互诅咒。我怕,我逃,我躲,上天却为我做决定。一切来得自然顺利,经历生死关头,克服婚姻恐惧症后毅然下嫁。我们的婚礼得到亲友们的祝福,所有该到的都请假回来,乡下婚宴更是热闹了几天,挤满人潮。我曾经想静悄悄旅行结婚去,也为了不举行婚宴闹意见。你的难处是乡下地方不举行婚礼会成为话柄,难以面对乡亲父老。爸爸充当说客说服他不爱热闹的女儿让步,以我的个性还真的会不顾一切悔婚。

              婚后抱着观望态度看待婚姻生活,我的心还在漂泊,随时准备抽离。新婚后出差出得很勤,我常把出差当恢复单身的日子过,一个人四处逛、一个人找吃,十分逍遥自在。单身惯了要跟另一个人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并不容易。外子尽量摸清我的脾性与火爆性子,他无法相信婚前那只小白兔怎么就变成眼前这只母狮子?张牙舞爪,极其敏感又易怒。每一次吵架、冷战后都是他哄我、逗我说话,他无法忍受我静默不语。他很少出门与友共欢,也不丢下我一人独守空房。那段日子的我走火入魔,连自己都不敢相信有多惹人厌!一不顺心就抛出一句,我就是这副样子,从没隐瞒你,谁叫你要娶我?他默默地守着,尽量避开一切能引起战争的话题和举动。两三年过去,渐渐磨合,慢慢适应对方。他依然花心思让我开心,每年的情人节、生日、结婚周年纪念都会给我惊喜,反而是我没心没肺。只要我想去的地方,他二话不说尽量配合,除了不合情理的要求。我还活在未婚前的上山下海,每一次想到从此与这些活动隔绝就心生不忿,多少埋怨婚姻剥夺了我生活的乐趣。

              十年过去,我们之间的冲突与摩擦逐渐减少,孩子也慢慢长大。外子依旧默默履行婚前答应我的条件,家族红白两事从不让我落单。之后我们轮流出差,甚至在同一时间一起公干,忙得连吵架时间也没有。只要他出差一定带回很多白瓷杯盘碗碟,因为我喜欢。公干的额外收入全花在妻小身上,家是他心所系。一有假期就带着我们在国内游山玩水,从不独自寻欢作乐。

              步入年时代的孩子有忙不完的活动,我们只能两人出门。双人行可以悠哉游哉地慢走慢吃,口无遮拦,嬉笑怒骂。这么多年来外子替我挡风遮雨,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凡事无须我烦心。十多年来我的戾气全消,变回婚前的小白兔。他一有空就用废弃木材做我喜欢的小用具,沿用当初追求我的那一招。我喜欢的东西他会上心再悄悄给我找来。这么优秀的男人外面可有虎视眈眈的女人在等候?

              自行管令开始呆在家的时间更长。很多人日对夜对,对出家变和暴力;我们反而变得更亲密,天天打情骂俏。把年轻的狂傲事摊出来聊,掀开一页又一页的记忆。他喜欢吃我煮的食物,喜欢看我开心拍照写部落格。每一次站在餐桌前总是小声欢呼,把食物扫清光。我不但找到那一份安全感,还比期待中的更满意。这个把我放在掌心中呵护的男人,让我觉得自己像个公主般被宠爱,十年如一日。

     嫁给他,我可以随心所欲,为所欲为!多年过去依然庆幸自己做了最对的选择。重温旧日情景,也只有他让我觉得舒服自在安心。他替我保鲜一颗少女心,永远不会变老!

我爱吃Pulasan,他买不到就给我种一棵,让我这辈子不愁吃。


我独爱‘黄姜’榴莲,他特地给我种几棵。没果实时四处托人买。

我爱吃月饼,他趁我冲凉时在门口提了一袋月饼等候,让我喜出望外。每一种都是双黄,深得我心。那盒子更合我眼缘。

8 条评论:

  1. 甜甜的感觉,洋溢全文^^
    祝恩爱的人们永远幸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希望带来一些正面婚姻观, 让跟我一样曾经想独身的人给自己一次机会。

      删除
  2. 我很喜欢吃pulasan,但是我的情郎没有为我种植pulasan树,但是我的排位在他心中应该是第一名,哈哈。我是觉得婚姻很好,只是不满意婚姻制度牵涉太多旁人,但是圆满婚姻等于一个圆满的人生,人生应该要勇敢和尝试与爱人赴一场婚姻生活。

    昨天下班回家坐在门口边吃pulasan一边留言,正在发布的时间家里的网线中断了,也不知道留言成功不成功?想说这篇文太感动,好男人不容易寻求啊,你是幸福的女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我想带出正面婚姻观。好男人不容易找, 但维持一段婚姻不单靠男人, 大家一起“经营”。放大好的感觉, 坦诚解决不愉快事件。
      我很庆幸把自己的一生托付给懂得珍惜的人, 让我永远像个小女孩般撒娇、耍赖。
      城市地区不可能给你种一棵, 想吃的时候给你买就是。

      删除
  3. 这婚姻里头,种种的喜怒哀乐,只有当事者知晓,确实不容易。衷心祝福linnh 找到难得的如意郎君。就像那首歌,慢慢陪你到老。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最近比较感性,看到同学失去伴侣的痛不欲生, 很难受。

      删除
  4. 婚姻可以很简单, 也可以复杂化, 心态很重要。

    在家里,就是丈夫,妻子,将心比心,不分你我,一起分担,千万别把职场的角色带回家。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 别当强悍的妻子, 不惹人疼。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