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5日星期日

麻辣鸡翼

 麻辣鸡翼

              我和孩子一直都喜欢麻辣食物,无奈外子的玻璃肚让我们做出退让。我们喜欢麻辣火锅,却可怜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最后还得往返厕所。这一次太想吃一些辛辣味,只能在辣度做调整以达双赢局面。


              用新鲜黄姜加些蒜碎和油、盐煮一锅香喷喷可口的黄姜饭,这样的饭本身已很惹味。清炒一碟白雪菇,还有一碟姜丝猪肉。今天的主角是麻辣鸡翼,这是温和版的麻辣,适合我家那个吃辣级别与我们差一大截的他!

              煮熟的鸡翅膀先在锅里泡麻辣汁一夜,这样更入味。我家老幺打开房门说已经偷吃了锅里的鸡翅膀,说怕我们中毒,就让他以身试毒。偷吃还振振有词, 这就是我家小老鼠。自小他最爱做的就是从锅里拿食物吃,理你熟不熟,肉软不软!临睡前还对我说期望明天的鸡翅膀,我大吼一声:“我还没拍照都给你吃光了!”还欠揍地说麻辣为什么一点都不辣!娘我若是照我们的嗜辣度煮麻辣,大家吃得满意,可怜你老爸只能视吃。

              哪一锅麻辣鸡翼我们三人配小辣椒吃得很满足,一家之主也得以快乐用餐。

材料:

12只鸡翅膀

1大匙花椒

1大匙芫茜子

2大匙辣椒碎

1大匙蒜碎

1大匙豆瓣酱

五片姜片

五条辣椒干


2大匙生抽

1小匙酱油

3小匙糖

盐适量

2杯水

做法:

1. 花椒与芫茜子炒香。

2. 爆香蒜米和豆瓣酱,加入花椒、芫茜子、辣椒干和姜片炒一会。

3. 倒入鸡翅膀不断翻炒,加2杯水和调味料煮滚。

4. 水滚后转小火焖至收汁即可。

4 条评论:

  1. 麻辣风味的菜肴,让我想起重庆火锅。

    回复删除
  2. 哈哈, 感觉老幺和我小儿子一样,惹人疼来又会得人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享受偷吃,是目前我们的得力助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