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日星期一

蓝色海天

 蓝色海天

 

    推开房门,和之前一样宽敞舒服。这个房间面向树林,有很多猴子出没。是人类侵犯牠们的栖息地,可是一看到他们龇牙咧嘴还是会鸡皮疙瘩。这里的猴子蛮好看,有一只灰白色气质高贵,下巴带黄褐色,跟普通品种有别。

    外面太阳很晒,气象局预测会下大雨,失算了。梳洗一番后泡茶读报纸,小睡一会。被小孙儿感染,不能再曝晒,希望身体免疫力发挥作用让我安然无恙。

 



    嘴巴说要休息,心还是系着蓝色的海。一家之主请我们吃冰淇淋,往夏日嬷嬷茶店屋走去。之前我和外子共同骑电单车拍照的老Scooter已不见踪影,想必常年被海风腐蚀早已变成废铁。沙滩上已有不少人,中国游客比本地人多。他们带着年幼的孩子在沙滩建城堡、挖坑,引海水进入形成渠道,亲子时光。中国女游客穿着薄纱沙滩装,悉心打扮,站在海里拍照,把最美的自己与热浪岛一并捕捉。

    沿着度假村前的海湾走到另一个海湾,哪里的度假村比较廉宜,设备简陋。逐渐走到一家曾经辉煌但已像停业中的豪华度假村,连泳池也没水。女儿说她原本上网想订这家,可是自2024年开始就处于关闭状态中,很可惜。我喜欢面向海的独立小屋,偷窥屋内,有床有枕褥,屋外还摆着两张椅子,只是入住后会很麻烦,其他设备都荒废了。

 

    再走远一些有石堆,爬上石堆眺望海湾,这里的海没有我们住的地方美。前方没有小岛挡风浪,海面比较不平静,海水也没那么清澈。

 

    在沙滩散步看人看海,听着来自中国不同地区的乡音,我还在马来西亚吗?踏浪去,还是我们住的度假村前风景最美,游客都聚集在这里。海湾面向东,看不到夕阳,希望隔天可以看到日出。

 

    晚餐时间从七点开始,提早去排队只为了坐在窗前。座位有号码,早到就拿到位置好的,我想餐餐望海吃饭。晚餐依然很丰富,菜肴都很不错,吃得比平日多。最爱各种各样的蔬菜沙律,对肉没什么兴趣。

 


    今夜的海不平静,海浪汹涌,天下起雨来。原本想要去其他度假村看夜生活也不了了之,干脆回房享受下雨的夜晚,好好睡一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