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ang Ads

2014年8月7日星期四

生活中的小快乐

生活中的小快乐

                老朋友发了个简讯要来我这儿举办交流会,开斋节假期将至,我要放长假,正在清理手上的工作。接着老同学也打电话来说我提议煮晚餐聚一聚,不然不要太麻烦,出去外面吃就好。愣了一会,完全忘了有这么一回事,我还以为延后了。

                出外公干,老朋友常常接待我,贵宾式的接送,一切安排妥当。欠他的还真不是一两餐饭可以还得了, 再忙也得见一面。那一天大塞车,游子都赶着出门。 想到去年他百忙中让司机抄小路准时到酒店接我,那时塞了几公里,他还不是那么义不容辞?投身入车龙里,幸亏有外子驾车。 闭门交流会是不招待外人的,老朋友希望我能到场看他主讲,丢下众人出外迎接我。我这一生最怕就是成为焦点,低调惯了,实在无法面对那些目光。听完他主讲,只来得及说几句话,根本轮不到我请客,有人安排了饭局。 朋友力邀我和他们一起进餐,不了。他交给我一袋书,远道而来还那么有心, 没有利益冲突,讲心的朋友最可贵。

                隔天老同学聚餐,我找不到指定的餐馆,她们无法置信。可见我这个人很少去外面找吃,除了小贩中心。老同学刚从伦敦回来,单身的她一年几次出国旅行,羡煞我们这些没钱没闲的黄脸婆。吃了一顿好吃的饭菜,难得和几个老同学聚在一起,发发心里的牢骚,抒发垃圾情绪。我愿意同桌吃饭的朋友现在没剩几个了,工作上的饭局不得不应酬,私人的我从不愿意委屈自己的意愿。

                看回以往的自己,再看今天的我,什么时候开始我活得这么自在?自2009 年调换职务后,我多出很多私人时间,也免掉不必要的公式应酬, 更不必卷入人家的是非中。心找回自己,我学会放下、放心、放松、放手。

           我常去Chenboon家看她写的感恩事件,虽是生活里小小的快乐,她都记录下来,让自己每天充满正能量,更积极面对生活,向前冲刺。看着Chenboon 我也被感染,这样的一个人即使不如意,也昂起头挺着胸跟自己说还是有那么多人对自己好,还是有那么多好人好事。喜欢Chenboon的感恩事件,她在传播一个积极讯息, 让去她家的人习惯性地往好的方面想,而不是把别人对自己的不好用放大镜放大。

                今早醒来想到这几天的朋友缘,很少收礼物的人陆续收到朋友的心意,心里很快乐。让我也来记录一下感恩事件,把这份正能量散发出去。

1. 玲从曼谷带回来的曼谷包包,她让我们这班老同学选,我患花痴,选了个花花包。
2. 上司送我的Tupperware 礼盒,里面还有蛋糕,奖励我的不旷工记录。收到这个我开心了几天。
3. 马来同事送的一盒开斋节新式饼干,很好吃,我还在研究怎么做。
4. 老朋友远道提来的一袋书,我要细读以提升自己,他走了那么远,我还在原地踏步。
5. 公司花两百千买回来的一个管理概念,多数人把它弃之脑后,我把它消化了带回家管理我家和妈妈家。
6. 老幺考试拿第一名,管理嫲嫲家井井有条,家里水喉、电器、电话、电脑他都会修,我最担心的叛逆时期终于结束了, 感谢上天听到我的祷告。
7. 弟弟出门旅行,关掉联络网,妈妈家不能上网,我家没有网络设备,连电话上网也不行。Hooray! 没有电脑,不能上网的时期,多出了不少阅读时间,孩子也和我一起劳动把妈妈家翻新, 一切物件从新归类。
8. 开斋节假期,那里也不去,点起香薰炉,窝在家读书、整理收集本。 翻开报纸看到旅游胜地到处挤满人,庆幸自己没有去分一杯羹。
9. 联络到许久不见的好姐妹,近期要去探望她。她教会我念慈悲经,让我的生活有很大的转变, 也是她让我以另一个角度看人生。
10.最后一件是我要度假去了!

10 条评论:

  1. 上司那么好的
    都是下属送上司
    你好真厉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意外,我特地向他道谢。

      删除
  2. 我收到你散发出来的正能量!!!
    感恩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正能量来自身边充满正能量的朋友。

      删除
  3. 满满的喜悦。linnh假期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丝丝,我的假期很快乐。

      删除
  4. 姐的文章有我,好惊喜啊。
    呵呵,我也喜欢姐姐家的美好能量。
    那些书很棒哦,我也有其中几本,但是读得很慢。
    度完假了又有更多美妙的创意了,我期待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或许你不知道,像你这样不自艾自怜,怨天怨地,积极面对生活的人就是我充电的来源。
      姐姐好像有两个星期没下厨了。那些书我还没时间翻,我回来整十天的报纸还没读完。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