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ang Ads

2015年4月3日星期五

阿参膏炸虾

阿参膏炸虾





                我喜欢吃这个阿叁虾,可是一想到炸过虾的油一定变黑就头疼。跟女儿说干脆拿去烤熟算了,她嘟着嘴说那样会浪费虾的鲜味。好,为娘我就炸给你吃,之后洗锅的差事就留给你。


                以前在祖屋,三姐姐常做这一味,她的厨艺可是家里数一数二的。从材料到切工、准备功夫,一丝不苟。我没有她那么好耐性 家族里她煮的食物是人人期待,我望尘莫及。她可是把一切都详细记录起来,细节方面也不放过。如果她让我挑一样东西,我绝对选哪本食谱笔记本。她不轻易教人,可是对我这自小吃同一锅饭长大的堂妹妹却不藏私。只是有时候受教了很不自在。 她在讨教过程中碰过壁,耿耿于怀,对某些亲友特别反感, 偏偏这些人我都认识,怕我口疏总会加以警告。我的部落格之所以不公布私人隐私也为了能让自己自由自在地呼吸。万一来了个身边熟悉的人,一传十,十传百,我这里可要关门大吉。不想惹那些麻烦,只想在自己的小天地畅游,所以有些私人问题不想触及。几个网友就因为部落格访客是亲友, 不能言所欲言,关闭部落格。前车之鉴,我谨记在心。我连三姐姐也不透露有这个部落格,虽然她不谙华文,但她的孙子、媳妇都懂。有时候一句无心的话会惹众怒,在家族里掀起千层浪。


                这个简单的阿叁虾,如果肯花时间刷镬, 不失为一道佳肴。我们用一些炸虾的油捞饭,好吃极了。最美味的部分在虾头,胆固醇最高的部分,你吃不吃?


材料:


调味料:

阿参膏
胡椒粉

做法:
  1. 虾去头尾尖的部份,中间剖开。
  2. 所有材料混合,糖的分量要足够。
  3. 把腌料涂在虾中间,夹好
  4. 腌虾1小时后下热油锅炸熟即可。不要炸得太熟,虾会变硬。

14 条评论:

  1. 我吃;)都让给我吧。大不了之后禁口一个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把别人的虾头都拔了。

      删除
  2. 妈妈的阿三虾是煎出来的。
    只是我现在也要戒虾,就看看就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干煎的我也做过。我以前几乎餐餐有虾,菜市场就在对面,妈妈一天跑几趟, 无虾还吃不下饭,即使白灼虾沾酱青小辣椒,我也吃得很满意。现在好了,看就好,忍不住时久久吃一两只。

      删除
  3. 我很少吃虾的,但这个看着食欲大开,想吃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海岛长大的人很少吃虾,对海鲜敏感?

      删除
  4. 炸的包它的鲜味哦?
    我家妈妈说炸了就不鲜了
    所以都不愿意拿来炸

    回复删除
    回复
    1. 炸的时间短,所有的汁都被高温封锁住,很鲜。

      删除
  5. 我每次都是炒到收干汁,没有试过炸的,有机会要试试。。。*^_^*

    回复删除
  6. Hi Linnh,
    您好呀!
    好久没来坐坐了。。呵呵!
    我家的大大小小都超爱虾。无虾不欢。。哈哈哈!
    linnh,想问下,那阿参膏是asam paste吗?里面有带种子的?
    谢谢你的分享!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建议你买杯子庄的asam paste ,没有种子,更方便。

      删除
    2. 好的。谢谢你。
      我去超市找找!
      mui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