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星期四

姜丝豆豉清蒸虾

姜丝豆豉清蒸虾






                多年以前我曾经以同样的手法蒸青口蚝,当时我们吃得很痛快。这么多年都没有想起这做法, 也没机会购买青口蚝。

                二舅母送来的虾,我脑袋里显现豆豉、辣椒和姜丝。食物烹饪法越简单越好吃,这是千古不变的道理。女儿不在家我绝对不会想做这东西,只有她才有本事把姜切成细丝,蒜头剁得幼碎。


                虾的清甜没有被调味料给掩盖,虾流出的汁鲜美得很。

材料:

豆豉
麻油
姜丝
蒜碎
小辣椒

做法:

  1. 虾剪去头尾尖角, 剖开中间。
  2. 豆豉、麻油和糖拌匀后涂在虾中间。
  3. 每尾虾放些姜丝、蒜碎及小辣椒碎。
  4. 以大火蒸八分钟即可。

8 条评论:

  1. 天啊这个我太喜欢了,尤其是那汁拿来捞饭,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是吃这些海鲜要抱着保持收支平衡的心态。今天吃了,一两个星期内都不得再吃。

      删除
  2. 回复
    1. 我的相机将姜丝放大了,实际上女儿切的都很细。她弟弟常说她是刀神,可以把东西切得那么细,我们家里她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其实她弟弟说得更夸张,整个在庙宇里帮手的阿姨和厨师,没人比得上她的切工, 常常在厨师面前推荐他姐姐。

      删除
  3. Linnh,
    这道超棒!Sally说的对,单汁配饭就好吃到不行了。
    mui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