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双椒双姜焖鸡

双椒双姜焖鸡




        妈的厨房像一座宝藏,要慢慢挖,常能找出一些让人出乎意料的食材。每次在食谱上看到花椒,却没看过它的真面貌。说真的我对这些材料的知识贫瘠,有兴趣学却没时间记。妈妈不在家的时候给我找到一罐我很喜欢那味道的干材料,放一颗入口后,随便抓一把煮出没时间拍照的红枣猪肉。那道菜很受家人欢迎,我还用它当干捞面的配料。问起妈妈那是什么东西,妈说是花椒,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妈说四叔每次从新加坡回来一定搬一大堆这类干材料,有些她都不知如何用,难怪翻到很多我都不认识的东西。

        今天把妈妈送入院,留下女儿在医院陪她,我另有议程。一回到她家即刻开始第二轮的冰箱大扫除,把冷冻格的东西全部整理好。其间丢了一大袋,煮了一大镬给狗吃。弟弟提供消毒剂把整个冷冻格彻底消毒。妈妈出院后看到她的冰箱可能受不了刺激,后果是我会被念上三天三夜,甚至三星期。理她呢,革命成功后,有一种解脱感。每样食物分类,贴好标签,儿子看了都忍不住赞整齐。

        昨晚做了双椒双姜焖鸡,味道蛮好的,希望来我家的朋友会喜欢。

材料:

两个鸡腿、十个鸡翅膀
一块姜
一块南姜
五个红枣
一大匙枸己
一大匙花椒
一大匙黑胡椒粒
一朵八角
两枚丁香
一片桂皮
半个蒜头
一大匙黑酱油
两大匙生抽
盐适量
一大匙糖

做法;

1.把所有配料加约两公升的水煮开后才把鸡肉加入。
2.汤汁再次滚时转小火,煮至剩约一杯汤汁左右。

Linnh的小叮咛:

        煮的过程不要一直搅,这样鸡肉才不会碎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