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草地上的早点

草地上的早点





        还记得当初以为自己患上乳癌的那一刻,我颓丧、消沉、生不如死。每一个晚上哭了又睡,睡醒了又哭。躺在身边的外子也没睡好,只要我一动,他就赶紧把我搂紧。那时候一个夜晚我会起身整十多次,抱了老大吻老二,抱住老二亲老幺,没一夜好睡。心里脑里想的都是我快离开他们,万般不舍。那一刻我没有想到未完成的任务,没想到职场的不开心。整个心都是舍不得孩子,放不下家人,尤其是双鬓已白的双亲。那时候职场上的冷箭、得与失都不再重要,我只求多活一天。今天所碰上的和当年比根本不是一回事,那又何必那么不开心?

        那段时期我象一块烂布,每天躺在外子怀里,连头也不抬。过了几天,爬起来开始实行我的健康饮食计划,每天凌晨先搅马玲薯和苹果汁喝,然后煮素饭菜带去上班。人入了顺境忘记逆境的心情,再给自己搅了一杯以往常喝的果汁,加了红萝卜。喝第一口时以往种种涌现心头,日子再难过也不会比那时难过。还有什么是我不能面对的?兵来将挡,水来土淹,日子接下来怎么过由我决定!

3 条评论:

  1. 用力給妳推一下!

    真的!眼淚該為值得的人事物而流

    因為我也曾這樣子的經歷過

    後來就告訴自己要更堅強

    為不喜歡或不重要的人流淚太虧本了

    現在我可以過得更開心快活

    這些自在都是用眼淚換取回來的

    回复删除
  2. 看起来,你最近的日子真的不好过。

    安慰的话我不怎麽会说,但是,在怎样难过的日子,你还有妈妈和弟弟在

    你身边,至少你还能‘躺在外子的怀里’想想。。。最好的,你已经拥有

    了,其它的,还有比这个更重要吗?

    很羡慕你有那多爱你的人,你真的很幸福。

    老实说,我倒是很妒忌你的,因为你拥有的,我都没有。

    回复删除
  3. 风平浪静的日子过久了,我们太过安逸,忘记了什么叫危险。

    灾难过后,我们会随时提高警惕,会变得更坚强。

    很久之前,我就懂了!我也会给家长骂的,我也有工作上的压力,但是

    没有人让我依靠,所以,在很久以前,我已经练就了一副金刚身,在很久

    之前,我已经变成一棵大树,让家人在树荫下

    受庇护,但是,你和我不一样,你是在树下躲雨的那个人!你面对的也许

    只是职场上的转变,我面对的是人,事,环境的转变,我不能沉,所以我

    要自救自强,因为很多人在我这棵树下,躲开许多的狂风暴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