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黄梨酥鸡条

黄梨酥鸡条



        这段日子是今年最难过的一个月,妈妈一星期连续动两次手术,我一个人在手术房外等,那种焦虑和煎熬只有自己知。在医院守着妈妈,一有空档就要回家收拾屋子,煮上一两天的菜肴。这样赶来赶去、守夜,心脏负荷不了,精神压力也很大。感激体谅我处境的上司,在我开口提早放工时什么也不多说就点头,让我能在妈妈动第二次手术时及时从手术室接她出来。在医院里我看到一个马来西亚》,不是政客标榜的口号,是出自真心的一个马来西亚。这些让人窝心的人与事留待我精神好一些再写。

        妈妈的冰箱储藏量真的吓人,丢了那么多,还是有那么多。已经半个月没去采购,冰箱里的东西还可用上一个星期左右。妈妈从医院回来看了她那从来没有空隙的冰箱突然改头换面,出奇地没骂人,还大赞。这两个星期我真的是一家之煮,而且这一家之煮守着一个原则,不买任何材料,只用妈妈冰箱里的东西煮菜。这样有挑战性的烹饪法我觉得很好玩,连外子也天天在看我又变出些什么。然而这段日子,煮食是为了饱肚,没有时间拍照,很多食物都是在匆忙赶返医院和工作之间准备好后就这样吃掉的。

        这个黄梨酥鸡条是前几天有一点时间拍的,用五香粉调制酥粉沾鸡肉,炸得酥脆,单是吃炸鸡肉已经很可口。为了要清掉妈妈的一个黄梨,我用阿姨自制的生辣椒酱料把黄梨和大葱炒得入味。一鸡两吃,要吃的时候才把配料和鸡肉混合。给妈妈盛一些带到医院去,妈妈说很可口。这样有什么煮什么的烹饪法在这段压力重重的日子里至少给我带来一份满足感。

        妈妈出院后,我照常上班,请假堆积下来的工作让我的腰伸不直。如果上天能让我许一个愿,我不贪心,只希望苦难的日子已过去,接下来让我好好喘一口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