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蟹肉豆腐羹

蟹肉豆腐羹





        喜欢吃很多材料放在一起煮的菜肴,单是一道菜已经包括纤维、蛋白质和淀粉质。放工回家就是忙煮晚餐,天色已暗,煮出来的菜肴已经不能用自然采光拍照,照片将就点看吧!

        妈妈虽然不能下厨,但不忘独居的表姑,总吩咐我记得要送饭给她吃。表姑喜欢吃我煮的饭菜,到处帮我打广告。表姑小时亲娘患上产后忧郁症,由小姨即是我祖母照顾,吃惯我家饭菜,孩子们带她吃好料也比不上记忆里的那种味道。这个豆腐羹煮出来是一大镬,家里的人非常捧场,每人盛上一大碗。

材料:

1条红萝卜
1包荷兰豆
3盒豆腐
1小碗蟹肉
2个蛋
4大匙蒜碎
两片姜

调味品:

1大匙生抽
胡椒粉
三大碗鸡汤(没有的话用鸡晶粉加水替代)
2大匙木薯粉

做法:
1。豆腐切块,用油稍炸过,捞起入容器。
2。爆香2大匙蒜碎加菜类一起炒,洒生抽和胡椒粉。
3。鸡汤加姜片和蒜碎煮开一阵后,加蟹肉和适量的盐。
4。蛋打散,倒入滚汤里搅匀。
5。木薯粉用少许水调开,倒入蛋汤里。
6。汤变浓稠后,熄火,倒入菜类搅一搅。
6。将(5 )倒在豆腐上,撒一把青葱碎即可上桌。

1 条评论:

  1. 喔,我很喜欢吃戚风蛋糕。改次你做,我来帮你扫, =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