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

草莓奶花包

草莓奶花包


小红帽是不是提着篮子带着这些面包去找外婆?


家和烘焙是我快乐的泉源。





粉红面团,粉红色的梦。

象不象多子多孙图?

烤熟后都是嫩嫩的粉红色,象婴儿粉嫩的皮肤。
用自己的手创造让自己快乐的意境。

这样的面包应该配上一杯热热的奶茶。


谢谢上天,至少让我从揉面团中重寻快乐。


        最后一次做面包已是一个多月前的事,翻开以往的记录,原来每年的七月我上传的文章都很少,这说明了每一个七月我都会面对一些不太如意的事。没有部落格之前有很多不开心的事都是在这段时期发生,例如车祸、人事、突然搬家等等。看来如果要为我一年的快乐指数画图表(GRAPH)的话,七月一定在谷底。日子再难过还是要过,想一想很多人过着生不如死的日子,我只能坦然面对。



        妈妈出院后我至少不必把医院当成第三个家,这段日子连自己家都很少回,多亏外子帮我回家打点一切。趁有时间回家把多日没吃的食物和材料清理。一个人要工作、要顾两个家,还要煮一家人三餐的食物,虽然很累但往好的方面想,能一家人一起吃饭是一种福气。很多时候身在福中不知福,身处逆境反而让人头脑清醒。我们常抗议垃圾臭,其实你能嗅到垃圾臭味是一种福气。想起两年前妈妈临时入紧急病房,那一夜冷得让我每一分每一秒都梦到阳光。想到外面买杯热饮也没有卖,要越过马路到对面喝咖啡天又二十四小时下大雨。那么冷的病房我根本不能让自己淋湿;挨了一天一夜,隔天才吃到表弟给我买的热豆腐花。妈妈出院后我失去嗅觉足足有6-9个月,当时老二在车子放个屁,人人喊臭,独有我什么也嗅不到。那段日子我一直猛嗅却什么也嗅不到,心情很颓丧。有一天突然嗅到自己烤的面包,那种失而复得的心情让我知道原来属于你的东西有一天也可能不是你的,拥有它时要珍惜,失去了才不遗憾。



        做了个面包,想要拾回那种平静日子的心情和快乐,好久没给自己的杰作拍那么多照。是心情变好了吗?不是,是心情太不好,不想让它牵着我的鼻子过日子。日子不好过的时候,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善待自己。只要不是忙得抽不出空,我依然过我要过、我想过的日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