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

肉碎蛋包






妈妈说了很多次她年轻工作时掌厨的常会弄一道煎蛋,蛋里包着肉碎,有这道菜她会吃很多饭。我听了很不以为然,这样简单的菜肴会好吃吗?一听到肉碎,就联想到小时家里常蒸的冬菜肉碎。小时吃到怕,一年级开始,就不再动这一味,一直到现在。另一样是午餐肉,小时天天夹面包带上学当早餐,吃了一年,怎么也不肯再吃,那东西一直到现在我连看了都反胃,偏偏小弟很喜欢吃,他一吃我就叫他走远一点,连煎过午餐肉的平底锅也要洗得干干净净才可煮其他食物。

   妈妈在医院时,想到她念了几次这肉碎蛋包,赶紧给她做了送去。出院后她吃了好几次,几乎每天都要我做这道菜。本以为她在吃着她的回忆,家里三个小的和他们的爸爸也一样天天吃不腻,反而是我一片也没放入口。没吃过妈妈念念不忘的蛋包,只凭感觉煮。通常记忆里的味道总是特别好,但妈妈这一回却没做任何批评,应该比她当年吃的更好味吧!小时妈妈煮给我吃,现在我煮给妈妈吃。

材料:

肉碎
麻油
胡椒粉
蒜碎

香葱酥

蛋液

做法:
1。蛋煎至稍凝结,肉碎放在未凝结的蛋液中。
2。蛋皮包住肉碎后,翻转,淋些油慢慢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