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蔬菜花朵层层面包

蔬菜花朵层层面包


   蓝花盛产,采了满满一盒,加入生米煮饭都用不上四分之一,干脆把它铺入面包层里做我独特的面包布丁。在我家这个很受欢迎,再加上我这懒妈妈忙得天昏地暗的时候只求孩子有东西下肚, 所以这类东西不断在我家出现;但每一次都不同。给外子买一罐腌的百灵菇,看他没开来吃,索性把它加入面包层里。偷吃一块, 味道很好,早知道我拿来当零食。 零食对我可有可无,却会在打开冰箱 时放一两颗干贝入口,这东西我抗拒不了, 家里的干贝下我肚的比下锅的还要多。以前小时候常偷吃妈妈的虾米,后来是吃正在曝晒的虾饼, 对甜的零食我没兴趣。

    看来我的模型所能达到的极限是十四层。图里的材料间隔着面包,仔细算一算正好十四层。我用蒸烤法,待冷后才切割。孩子们吃得很多,还问我会有下一次吗?当然,这么简单的东西你不叫我做,我都会一做再做, 蔬菜、蛋白质、淀粉质全都有,这样的食物当正餐决不会营养失衡。









材料:

Tesco 1 ½
RM1 一条的面包

一罐金枪鱼

三个煎蛋皮

两支西芹

一罐辣椒腌百灵菇

约五十朵蓝花

一个特大的葱切细



蛋液:

 三个蛋加同等分量的牛奶

胡椒粉




做法:

1. 烤盘铺上铝箔。

2. 一层面包一层材料慢慢铺,稍压。

3. 蛋液搅匀后从上面淋湿。

4. 150摄氏度蒸烤法烤一个小时又20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