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一家人共吃一餐饭

一家人共吃一餐饭



    这些在他人看了失笑的标题对我来说很重要。饭每天都要吃,何必大做文章?问题是我家要等一家大小坐在一起吃饭要看天时、地利、人和。除了团圆饭、庆生和特别日子,要等一家人一起吃饭简直难如登天。上班天、上学日个人回家打开饭锅就吃, 谁都等不了谁。晚餐孩子们都早吃,而我吃了挪后的午餐,根本没胃口吃晚餐。到了周末,孩子各自忙,家里就剩我和妈妈两个人吃饭,有时候只煮给妈妈吃,自己提不起劲吃。

    假期里孩子还是天天要往学校跑,我真怀疑放假的意义。为什么不能让孩子们好好地放假,学校成绩的排名真的比孩子的童年更重要吗?这一回爸爸给学校写信,豁免老幺回校补习,带他出游。(来偷看我部落格的小瓜们,妈妈不是发准证让你们不必读书,我只是要你们在上课时间用功读书,尽量做好学校的功课,电视少看,电脑少玩。放假时就放开心情地玩,养精蓄锐在开学后好好冲刺。)看我这一回以身作则, 出游连相机的充电器也没带,相机派不上用场,妈妈可以更专心享受假期。(嘿嘿!这就是为什么全程都用爸爸手机拍照的原因。)

    带着妈妈和孩子去我喜欢的地方吃海鲜,我那可怜的妈妈戒口那么久,是时候解禁了。虽然妈妈的情况很不乐观,我们都以一颗平常心接受,有些人能听能闻却眼瞪瞪地躺在床上动弹不得,那情况比妈妈还糟。


    食物很好吃,价钱却飙升了,渔村的海鲜不再廉宜。以前我们可以用不到一半的价钱吃这些饭菜,现在游客多了,身价不同。连一碟马来风光也涨得吓人。那一盘斗底鲳,自己煮价钱不到四分之一。无论如何用钱买一顿清闲,不必搞到自己满身汗,久久一次,不算过分。

    隔天回家,用刚买的虾米做些蛋饺子,炒两种不同风味的芹菜,随随便便也是一餐。孩子们都喜欢妈妈味的饭菜,谁家孩子会说自己妈妈煮的饭菜不好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