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酸奶油巧克力蛋糕

酸奶油巧克力蛋糕




    馋嘴的老大说妈妈很久没做巧克力蛋糕,要有巧克力酱在上。妈妈有一阵子没做蛋糕,难得有人想吃,快快下手做。


    用酸奶油做蛋糕,看那巧克力酱一点也不光滑,证明酸奶油不适合取代鲜奶油和巧克力一起煮。生米都煮成熟饭了,怎么办?不必办,放进嘴里吃就行,当然不是我吃,是我家小瓜吃。他们才不理你的巧克力酱滑不滑,有巧克力吃就好。


3 条评论:

  1. Linnh,

    你的相片越拍越吸引人了!背景都是绿油油的大自然和阳光,这些都是我

    这里目前缺乏的。。。。。

    回复删除
  2. 我玩得不亦樂乎,玩得無法自拔,玩得像個姥姥進入大觀園,什麼都想

    試,什麼都想做。。。謝天謝地,幸好每一次都很成功,不難不難。

    回复删除
  3. 哈哈哈,是呀,真的好玩極了!

    現在我對每一樣食材都在虎視眈眈。。我想,應該都可以發酵,問題在於

    食材本身的酵母量多寡而已,因為學校假期到了,研究暫告一段落,天然

    酵母麵包還在繼續做,寶寶就不要養了,開學後很快新年,忙做餅乾,我

    想,應該要等新年後再繼續我的‘研究’了。哈哈哈,來吧!我們一起玩玩

    這一個好玩的新玩意。

    網上資料很多,市面上書本也很多,各師各法,看得多,自己會混淆,很

    多時候會發覺有一些不同的老師,他們說法和做法,在老師之間完全相

    反,真的不知道要跟誰才好,我自己的經驗,跟著自己的眼睛和鼻子,自

    己拿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