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艾草牛油酥

艾草牛油酥




    很久没烘焙,忙碌的生活让我匆匆下厨煮饭后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在面粉和牛油里打滚。

   这种牛油酥,是马来人的semperit。每个开斋节这东西一定会出场,从以前简单的原色饼变成青色、红色、铺满五颜六色的星星、心形、彩色糖。 我这人已经把这些东西跟 毒药画上等号,喜欢看不敢吃。近来马来人的糕点在颜色方面玩得更走火入魔,我连试的勇气也没有。同事请我吃她们做的糕点,除了原色的椰糖、香兰叶,其它色彩缤纷的糕点我都一律不动。过不了自己这关, 顾不得别人怎么想。




    原色的饼干的确太单调,我家艾草遍地,就以天然的花草装饰吧!饼干面积小,不适合用太大的叶子,所以要小心挑。这一回我做了双层饼干,挤了一层面团后再挤另外一片叠在上,贴上艾草。每块饼干象一幅画,制作的过程很开心。




   饼干熟后,小瓜们吃了,结论是双层的比单层的好吃。实话实说的老大说这饼干好吃可是不是他们想吃的。他们想吃什么?巧克力饼干,嘿嘿!那是小孩子口味,我还是喜欢简单的酥饼。

材料:

150 g 牛油

75 g粉糖

2个蛋黄(小)

120g 面粉

45g 粟粉

80g 蛋黄粉

艾草

 

做法:

1. 用奶油搅拌法。

2. 以花嘴挤出长条,再挤另一条叠在上,贴上艾草装饰。

3. 150摄氏度烤20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