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禁食节的美食 3

禁食节的 美食 3




上图的乳酪蛋糕和巧克力蛋糕最好吃。还有那西谷米,很有水准。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Apam Balik,该脆的地方脆,该软的地方软。朋友每听到我这评语一定笑说我在打广告。这一个是每晚必吃的食物。



餐厅灯光昏暗,我眼睛花 把腌姜当生鱼片加上wasabi,一咬下去,旁边的朋友赶紧去找一杯冷水来救命。好刺激!

    还有几个摊子没拍到,一些较暗的角落也拍不出什么。喜欢糕点师傅下的心思,他让我们看了那些美丽的糕点即使不吃也觉得快乐。 我的童年没有机会看到这些食物,勉强要说看过是在童话故事书里。这些食物让我感到很兴奋,不是喜欢吃,是喜欢看。



你不要小看左上角那片扁扁没有卖相的东西,我分一半给朋友后放入口,心里还有一丝后悔,
那是香软可口的香蕉煎饼。怎么这样简单的小食在我肚子已经饱时还觉得它好吃?
 还有盘里其他的糕点,我若再待久一点,回家可能胖上五公斤。

    这一次碰上的朋友跟往常不一样, 有个爱游山玩水,一坐下来可以滔滔不绝地给你很有用的旅游资讯。她玩的性质跟我很像,她不跟团,喜欢大自然,一年几次往国外跑,原因是目前还单身。单身未必是坏事,至少你不需要对太多人负责。这一群朋友衣着简单,我没在她们身上看到名牌,也没在谈话过程中听到这些。我相信她们跟我一样是名牌白痴,我还是汽车白痴,什么款式的汽车都分不清,我只知道它有四个轮,能把我载到目的地。这些跟大多数的马来朋友很不一样,她们不断强调挂在身上、披在身上、提在手上的衣服、鞋子、手袋和首饰,有时听多了觉得可笑,除掉这些,她们是不是一无所有?我们晚上一起吃饭时穿着最舒服的便服,即使白天工作也是简单朴素的衣着,和她们的闪闪发亮比我们显得黯然失色。其实很多人有可笑的心态,认为她喜欢的东西人家一定也喜欢,人家不喜欢她绝不信,她的想法就是定律。

这一次碰上来探班的两个新朋友的先生,一个在银行当经理,穿着便服要去上半天工。他告诉我他才不理人家怎样看他,如果人家因为他的衣着和所驾的车而看轻他,任他去;欠银行钱不还要宣布破产的就是这一类非名牌不买的人,欠了钱被追债还理所当然地赖帐,有个甚至搬出他是某某名运动员的爸爸的头衔,问你怕未?这样忙碌的一个人到了周末不趁机休息,反而参与慈济进行慈善工作。另一个当某某公司的顾问,一个星期出差三天,周末在佛教活动中心参加活动, 还义务给贫穷孩子补习。这些人自费花车油在车龙里塞上几个小时只为了帮助有需要的人。 碰上这班人,我突然觉得很有劲,这就是正能量。这群新朋友让我看到我一直都坚信的一个事实 :很多人都在做义务工作,不是做任何事都讲代价。很多人都肯为不认识的人付出,不是只关心自己的家人而不理他人死活。

 

跟这些新朋友及他们的伴侣谈到比较敏感的课题时,他们给我的感觉很舒服,没有为反对而反对,批评时事中肯不带偏见。 谈到目前的草莓一族,也分享如何面对与孩子的代沟。 这一次出差收获很大,突然多了好几个积极的新朋友,难怪我们每天用上一小时半吃晚餐。到了分手那一天,早餐和午餐各用了一小时半,大家不舍得离席。



2 条评论:

  1. 呆多幾天,絕對會胖! 所有的食物都好想吃喔!

    回复删除
  2. 你还好吗??好久没来了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