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眷恋面包香

眷恋面包香

 

    小海龟蛋面包整形好后我即刻顺手再揉个面团,两个在发育中的儿子,待会一定很快喊饿。 爸爸不在家,妈妈懒得出门购物,家里有什么就吃什么。最糟的是钱包里只剩RM10,所有的钱都留在外婆家。儿子很好商量的,还帮我出主意如何度过这周末,我也想看怎样利用仅有的材料喂饱家里两个食量不小的男生。



    家里有洋葱、吞拿鱼和乳酪。够了, 这几样就可以做个乳酪吞拿鱼面包。七八个小时过后,一盘香喷喷的面包出炉了,我的手痒又想揉下一个面团。我是个眷恋面包香的人,刚刚搬来这里时,每天上班时间经过某段路,会嗅到一股面包香。那一带只有住宅屋,没有商店也没有工厂。每一次嗅到面包香总让我左看右看,想要看出一些端倪。 到底是哪家有心的妈妈一大清早起身为孩子烤面包?一直到现在我还是偶尔会在上班途中嗅到那香味,可是烤面包的人仍是一个谜。




    跟孩子说好这面包要当隔日早晨,等爸爸回到家后一起吃。孩子担心地问,“够吃吗?” 老天!妈妈的面包不是空心的,拿在手上颇有份量,一个下肚都够撑了,还怕不够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