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不一样的螃蟹炒饭

不一样的螃蟹炒饭



    爸爸近来知道自己接下去又要抛妻弃子,所以良心发现频频带我们去喝咖啡、在小档口喝拉茶吃椰浆饭,还有去找好吃的东西。有些东西好吃却一点也不上镜,拍出来的东西见不得人。去吃饭时手机拍出来的东西通常都是光线不足;在路边吃怕被抢手袋,我干脆把皮夹塞在裤袋,手机也不带。现在的治安已经严重妨碍我的人生自由,连好好吃一顿饭都不行。



    找到一家蛮有特色的餐馆,大家都同意去试。




    螃蟹炒饭好吃得让人很想再加一碟。新鲜的螃蟹配上味道恰好的炒饭,重看照片都觉得肚子饿。这种炒饭外貌普通,要炒出它特有的味道一点也不简单。炒好的饭不能太湿,螃蟹肉不能炒烂,吃在口里要咬得到蟹肉,这些厨师都做到了。蚝煎蛋也不错,蚝的鲜味没有被其他配料盖下去,咬到蚝时还会喷汁。柠檬鸡是家人爱吃我不爱的东西,他们赞好我却不以为意。老幺说那黑椒鱿鱼最好吃,还有普通的蕹菜也炒得很好。叫来侍者,问起掌厨的厨师,答案在我意料之内,只有泰国的厨师才炒得出那风味,它让我想起苏梅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