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北上霹雳

北上霹雳




  让两个儿子去享受酒店的早餐,我和外子带着女儿去逛跳蚤市场。对这些我家也有的东西只抱着看就好的心态。外婆和祖母家留下的这些东西够我来这里开几个档口。女儿对这些也没多大兴趣,反而是外子兴致勃勃,流连忘返。能想象我家那两个小男生逛完跳蚤市场后一定不会空手而归,他们就是喜欢收垃圾。在我们家女人对物欲把持得住,男孩是跟着心动而行动。带女儿去茶室喝咖啡吃早餐,酒店的食物对我没有吸引力。今天试了花雕酒虾面,依然想念昨天的生虾云吞,再来一大碗。咖啡无论是那一档都有一定的水准,我没有特意去光顾当地朋友带去的那间。单在外面看店里为了喝咖啡的人群都头皮发麻,那么多人,热哄哄的,再好喝的咖啡也只不过如此。




          回酒店载儿子,爸爸北上经过和丰,在统一超级市场旁吃到一碗幼滑可口的豆腐花,比我们前一天吃的好吃多了;外子回来后还一直想念那口感。车子驾入十八丁的街道,我特别喜欢这地方,这里有好吃的虾饼和现炸现卖的厚薄虾子糕。买了很多准备带回去的虾饼,车子已经像一架小货车。打包上车的虾子糕在抵达红树林保护区时已经被扫清光,孩子还吵着要爸爸掉头回去再买。天下着雨,我以为漫步红树林的计划要泡汤了,幸亏雨及时停。我和外子以前来过,一直想带孩子来,几年后才有机会。孩子们都还蛮不错,懂得欣赏红树林的美,三架相机不断地发挥功用。女儿说这里只有两样东西,那就是树和板桥却搭配成一幅美丽的画面。走了一圈又一圈还是不想离去,一直到催命雨来了,大家落荒似的逃上车。




            车子驶入瓜拉牛拉新村,让孩子们看由蛤壳铺成的道路,要剥多少蛤才能建成一条路?路旁两边染上鲜艳色彩的虾米是我说教的好主题,孩子亲眼看到了,我不必多费口舌。港口的景色就像一幅油彩画,在这里拍了不少风景照。到观鸟中心观鸟,别人可能真的对鸟有兴趣,我却迷恋这样宁静的风景,它让我烦躁的心平伏下来。

  瓜拉牛拉的海鲜我们吃过,今天就别过他继续北上到瓜拉古楼去。瓜拉古楼两岸的新村我们都去看,游客不会对这些地方感兴趣,一伙人大摇大摆地在桥上拍照也没阻碍地球转。老二说他饿到脚软,原以为有海鲜大餐吃,时间不对,餐馆还没开门做生意。到达街的尽头意外找到一家新开张卖猪肉粉的茶室,外子说是由十多岁的孩子煮,言下之意不可能会好吃。肚子饿时谁去在乎厨师的年龄?捧来的河粉竟然有几片鱼鳔,一大碗配料多多的河粉配上一人一小碟的特制辣椒酱(其实那碟子有小碗口那么大),一家吃得很满意。物有所值,味道又好。


           街道另一端开始摆摊位,原来是周末夜市。我和女儿又找吃去了。这里的沙爹30仙一枝,体积没有缩水,价钱比我家乡的便宜一半以上,70仙是现在的市价。买了用荷叶包的发酵糯米,很特别,外子和老二喜欢的食物。被一股香味吸引,Sri Gandus是印尼传入的糕点,我没试过,买了几片。还买了几个烧包,志不在吃在尝试。急不及待在车上打开所有的食物,外子果然抗拒不了荷包酒酿糯米,老二更是喜上眉头。女儿与我对那Gandus糕有好评,那像Apam的东西,加了粟米茸、黄梨酱。街边卖的烧包也不错,孩子们更是享受着螺旋形的炸马铃薯。我们一家人喜欢找吃,此行的目的也只不过如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