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星期三

南下霹雳


南下霹雳



    我们这次是没有策划地旅游,就那么巧游到务边的椰壳洞。换上鞋子,买了入门票,进入洞穴寻幽探险去。探什么险?根本是悠闲地走走,完全没有挑战性。入门票分四种,休闲到探险,越刺激越贵。我们没有做充分准备所以舍探险取休闲。如果你要来探险,别忘了带多一套衣物和手电筒。



  这类洞穴我从年轻到现在已经看了好几个,很多貌似某些物体的石头是要凭丰富想象力才能看出一些端倪。印象中最美的是Lang Cave,最壮观的是Mulu Cave。至于我和朋友去爬的那些山,因为没有灯光的照耀,相比之下较失色且阴森森。孩子们很兴奋,走出洞穴后还说隔天再来爬较冒险的行程。我们在河畔歇息,喝清凉的香兰椰;这样的假期才能让一家人聚在一起。三个孩子知道妈妈爱吃炸占不辣,三人合钱买一大包,吃得痛快。



  把车拐入督阿冷,几年前朋友带我来这里吃淡水虾,我也要让家人品尝。点了店里的招牌干煎河虾,还有久违的白须公。一行五个人把所有的食物吃光,连汁也不想留下。

  外子此行是想带女儿去认识拉曼大学,偏偏她扁着嘴在车后说连旅行也不能让她轻松地享受,硬要逼她想升学的麻烦事。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进入大学内转一圈,对那中式的建筑物印象很好。当年我们的大学建筑物都没那么现代化,环境也没那么幽美。

  去到金宝出名的面包咖喱鸡店,一个最小的咖喱鸡面包要RM 29,我们都还饱,带回酒店冷了不好吃,下次再试吧!买了它的厚薄鸡仔饼各一包,包装简单,价钱不便宜。正好碰上市集,又扫了一堆小食上车,我就是喜欢街头小吃,旅途过后会因食物而对那个地方留下深刻的印象。

  从南北大道回到怡保,我建议到旧街场找吃。早餐已经在这里吃了一碗好吃的鸡丝河粉和生虾云吞,晚上重回时整条街冷冷清清,大多数的店已关门;独有那以卖占不辣蛋糕出名的酒楼。店里的桌子从里面摆到五脚基,尽管天在下雨,依然门庭若市。排队等位的顾客不断在探头,我们绕了一圈,还是决定回到这间老店。被墙上的月饼木模和旧式月饼贴纸吸引,不断举起相机拍照,孩子说人家都在看妈妈了,他们都不好意思。就因为我的举动,一些上了年纪的阿婆阿公开始注意到墙上的历史见证物,纷纷离桌到墙边细细欣赏那已经是古董的木模,月饼的贴纸可能是他们回忆中的一部分。


  点的几样小食都好吃,桂花炒冬粉值得一试,还有皮蛋饺。炸云吞皮包鱼滑很不错,还有炸饺子、煮水饺子,这些小食都合胃口。由于下午已经吃了不少虾,所以没有点店里的招牌生虾炒面,下一次一定来试。

  打包咖椰角、椰子塔,这些我们家人都不爱吃,但为了尝试还是买一些。另外买了蛋塔和咸蛋酥、莲蓉肉丝酥。看那不起眼的占不辣蛋糕没有想吃的冲动。回到酒店打开所有的酥皮糕点,很失望,蛋塔皮软了,馅料水分太多。其他的也没有可取之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