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星期日

皮蛋饺子

皮蛋饺子




    在怡保吃过的皮蛋饺子让我回味无穷。年纪越大创意越少,煮来煮去就是那几样。放工回家清炒蔬菜就是我送饭的一道菜,其他步骤较多的想都不必想。近来工作时间加长,我已经快迷失自己。周末家里电话响我嫌烦,人家多说一句话我想塞住耳朵,亲友发生什么事我都不知;总之活得不像人。

    孩子想吃锅贴、烧卖、饺子,妈妈我没有时间找猪肉贩买肉碎。我逛的不是菜市,是霸市,而且那是放工后到人家要关店的那段时间。那个时候什么新鲜蔬菜、鱼肉都给人买光了,迎接我的常是空架子。近来我家不是白菜就是包菜、红萝卜炒鱼片,要不就是煲鸡汤、烤鸡;除了这就是煎蛋。霸市在公共假期前夕竟然没有人潮,意外地给我找到几盒鸡肉碎,新鲜刚辗出来的,我扫了五包。 
    回家随便包饺子配上蔬菜再来一次火锅餐,饺子的味道很好,这证明鸡肉碎是没有加水搅碎的。一包半的饺子皮包饺子,弹性好味道佳。送几个过去给妈妈,她不相信那是用鸡肉碎做的。我们通常认为肉碎一定要用猪肉碎,还要加些肥油口感才好,事实证明不是那么一回事。

   就因为鸡肉碎的口感好,才敢把它当馅做成皮蛋饺子。这饺子适合我们的口味,老二说好吃到他狼吞虎咽,根本吃不出皮蛋的味道。这馅我用了最原始的调味品,更印证了简单就是好吃。

材料:

鸡肉碎

红萝卜碎

白萝卜碎

蒜碎

青葱碎

黍粉  

调味品:

糖、盐、胡椒粉、麻油



皮蛋

饺子皮



做法:

1. 所有材料加调味品搅匀后不断地抛、甩直至有弹性。

2. 每张饺子皮包入适量馅料及1/8 个皮蛋。
   3.  淋少许高汤,以大火蒸10分钟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