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认识霹雳州多一点点

认识霹雳州多一点点

年终通常很忙,开始忙之前总会抽空带孩子出去玩几天。今年根本走不开,先是陪女儿考试,女儿考完试我就一连串开会、工作。当时还誇下海口说等妈妈忙完后带他们去旅行,最后一分钟才发现自己摆乌龙,学校开学日比我想象中还早。孩子期待的就是一家出游,他们才不理你上那,只要有得出门就行。

      正在开会的我打个电话给外子说无论如何都要挤出一点时间带孩子出外几天,亲子旅行对他们很重要。孩子大了省却我很多麻烦,这边厢工作,以电话远距离控制,知道孩子一定会把一切准备妥当。回到家行李已经收拾好,我还来得及做香葱面包带上路。
      出门资料没有带齐,随身衣物都是女儿帮我收,临出门时找不到找吃的笔记本,只好带上一叠寻美食剪报。接近元旦,得避开多人的旅游胜地,我和外子决定以怡保为基地,就在霹雳南下北上,认识它深一层。
    忙碌的年尾工作让我一时抽不了身,精神无法松弛。隔天启程后反常地睡觉,整个行程都睁不开眼。怡保正如我所料,不是旅客集中地,无须预订酒店也找到一家满意的落脚处。我们在白宫吃海南鸡饭,不爱那沾酱,偏甜。
  在酒店睡一觉后才出门找吃,书没带也来不及上网,随缘吧!那一夜天下豪雨,钻入一家很多客人的茶室吃河嘻,每个都笑眯眯说好吃。很少点清汤面条,在这里我就独爱这类食物。吃饱后逛书局,正好碰上我要的书,一个晚上就这么消磨掉。喜欢逛各地的书局,每次挖到宝就是旅行或出差时的收获。
     商场关门后嘴巴想吃糖水,带着一家人到糖水街,眼花缭乱,走了两回还打不定主意吃什么,最后孩子说想试西米露。好吧!爸爸点了海底椰,女儿点龙眼,老二点芒果,老幺点哈密瓜,妈妈我点粟米。五个不同口味的西米露最好吃的该是我的粟米和老二的芒果。爸爸说他的普普通通,女儿说她的蛮好,老幺说No comment。如果要把这条街的食物尝遍最少要在怡保住上一两个月。
      贪吃的我们还打包猪肠粉和鱿鱼蕹菜,很抱歉地说一句鱿鱼蕹菜是我吃过最没有味道的。想念槟城的鱿鱼蕹菜,那会叫你一口又一口地往嘴里塞。
  这一夜头一碰上枕头就呼呼大睡,儿子隔天笑妈妈,‘这边才说我是宝贝儿子,亲亲我后即刻打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