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夫妻之间的信任

夫妻之间的信任


    午夜十二点打电话给外子,他说会议还在进行中,我急忙挂断。前一天他说从会议室走出来想给我拨电话已经过午夜,不想吵醒我就作罢。已经整个星期没见到他,家里一个个患上流行性感冒,我一人要接送孩子、处理家务,只有一个字,累!整个星期通过三两次电话,各自忙。这让我回想到自己公干时,有时开会到午夜,回到房里倒头就睡,所以他的情况我非常理解。去年是公干最多的一年,我和外子轮流出,有一次甚至去同一个城市,不同时间出门,同一个时间回家。


   公干时免不了会和男性朋友一起,他一样会有很多女性朋友。上一次他咳嗽,回家行李袋多了一罐枇杷膏,说是某个女性朋友看他咳帮他买的。然后他为了报恩,不让我采自家的辣椒,出差时采上一大包拿去送人。同样的有时为了解决某件事半夜短讯还在不断地传送,男男女女都有,换成妒嫉心重的伴侣一定起疑心,但我们同样人在江湖,能理解。


   现代家庭没有双薪还真吃不消,除非有自己的生意。夫妻之间如果不互相体谅,会闹出很多不必要的纠纷。工作那么多年,让我最震撼的是有一年我们在马六甲开会,那是97年,手机还不流行,我们每天开会到半夜十二点多。有一天有个来自怡保的朋友,他先生拨电到她房里,没人接,酒店接线生没有把电话接到会议室,直接说这人不在。隔天凌晨五点,朋友打开房门,她的先生就像幽灵般站在门前。一轮质问、接着是人盯人。怡保去马六甲应该要四个小时左右,十二点多打电话,五点到,可见得他一挂上电话就即刻启程。这个事件之后,无论我们到那里公干,他都像影子般追随,宁愿自己出钱租房。人家会议迟一点散,他就在会议室外走来走去,到了后来干脆走到会议室后面坐下来。我们对他很反感,也很同情他太太,嫁了这样的丈夫,就像把自己卖掉。有一年我们在登加楼正好我和他妻子被派到到沙巴公干,那时因为烟霾事故,机票方面有点麻烦。我们的机票有人处理没问题,他要跟着同行却买不到机票,天天来烦我,问我怎么办? 我起初还客客气气,后来听厌,直接了当地说没有机票就不必去咯!沙巴的公干我后来也没去,女儿入院,我在医院顾了一星期。飞往砂拉越的时候,他太太从沙巴飞过来,不见他踪影,应该是订不到机票。这事件过后,我没有再见过他们,同行的说起时会摇头,这样不信任太太的人连基本尊重也做不到,他妻子面对同事,情何以堪?


    2013年我应该不会频频出差,外子就不同,他越来越忙。正如他所说,出差谁不累?但是为了家计,趁还有市场价值时,拼命些,孩子的将来才多一份保障。我深深理解这番话,现在的孩子在学校吃一餐是我以前一星期的费用。外子从贫苦家庭出生,他知道只有教育才会改变未来,他做什么都是为了这个家,我很感恩。

1 条评论:

  1. 能互相了解、尊重,是很不容易的哦。

    我自己不敢尝试,因为周边的人,都不是好的例子。

    近来还有家人闹离婚,说要自杀。

    我们听了也只能“劝慰”,但也知道当事人真得不容易啊。

    说到物质,只能在这个国家生活越来越不容易了。

    我们单身都不见的能负担自己,更不要说要养一头家的人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