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芒果相思蛋糕

芒果相思蛋糕



    网上这蛋糕正风靡时我这跟不上潮流的人后知后觉,对它没什么兴趣。这阵相思风猛吹,越吹越厉害,怎可以不试一试? 看一看那材料似乎跟戚风蛋糕没什么分别,想起我家孩子的警告:妈妈若再做戚风蛋糕请自己善后。我喜欢做,孩子不喜欢吃,只好作罢。这蛋糕在脑海里酝酿了三个星期,拖延几次后再不动手就不会有推动力。

    现在盛产芒果,我就做个芒果口味的。在众多部落格中,最吸引我的是安迪漾的杰作,从她家搬过来,没做任何修改。冷藏后的蛋糕切片后没有亮丽的黄色,这是预期中的效果因为我用搅烂的芒果,天然芒果的颜色经过烘焙色泽暗淡。蛋糕组织细腻柔软,卷起来也不会折断。口感像乳酪蛋糕的相思蛋糕让我相逢恨晚, 不必任何人帮忙善后,我一个人都可以吃掉大半个。


    谢谢安迪漾的好食谱,她家的照片更牵动我的心。这蛋糕值得一试,若你还没做过的话,赶快动手。


材料:

A

蛋黄 100

全蛋 1

1/4 茶匙

粟米油 60

芒果泥 90

低筋面粉 75

B

蛋白 200

细砂糖 80

柠檬汁 1茶匙

做法 (A)

1。蛋黄、全蛋、盐、粟米油、芒果泥用打蛋器打至起小泡。

2。筛入低筋面粉再打滑,放一边备用。



做法 (B)

1。蛋白加+柠檬汁+细砂糖打至起泡不跌

2。最后把A和蛋白霜混合至均匀。(像戚风蛋糕的混合法)

3。将面糊倒入7寸垫油纸的方模里,把空气敲出。

放入预热后的烤箱里最底层,于蒸烤法160'C烘烤60分钟或至熟便可。

4。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凉后才切开享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