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烧烤火锅

烧烤火锅




    我感到最幸福的是家里靠近几个郊外的美食中心,一到晚上城里的人就会往这些地方觅食。这里没有堂皇的装修和摆设,全由乡村小屋改装、原始的食物、简单的煮法。晚风是这里的空调、虫鸣是自然的音乐。来这里的都是识途老马,他乡的朋友若没有地头蛇带路绝对找不到。

    外子生日的那一天清早就出门工作,没有时间为他下厨。近来不太有时间呆在厨房,我只想争取休息的时间。晚上两人骑电单车去吃烧烤火锅,这里来迟一些就没地方坐,我们去的时候几乎满座。这里的辣椒酱最好吃,辛辣得让我停不了口。新鲜的甘蔗汁来自我家后面的甘蔗园,颜色青翠又鲜甜。这里每家餐馆似乎都售卖他的甘蔗水,配辣辣的食物最适合。




    烧烤火锅的模型就像个帽子,捧上来时上面放一块肥猪油。先烤猪肉和鸡肉,让肥油流入浅沟里的汤再慢慢烫其他食物吃,最后倒入冬粉吸尽汤里的精华,那种吃法叫享受。我和外子一吃就吃上两个多小时,最爱他的腌五花肉。

    成年人庆祝生日的方法就是简简单单吃一餐,没有蛋糕也没有蜡烛,有的只是满足感,就像我对身边的人一样。

1 条评论:

  1. 這個烤盤和韓式烤肉的烤盤很像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