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黄梨塔、黄梨酥

黄梨塔、黄梨酥





                我喜欢吃黄梨塔但懒得做,更不必说搅黄梨馅。以前都是三姐姐做给我吃,她做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多么熟悉的一句话,其实翻开收藏的食谱,每个人都认为自己那个谱最好吃,否则那会一做再做?我研究过很多不同的食谱,也吃过不少人做过的黄梨塔,口感、味道、馅料的湿度都影响着黄梨塔的好坏。外甥每一次去台湾都排队去买台湾出名的凤梨酥,带回各种不同品牌的凤梨酥。小弟的朋友从台湾来也特地带他们认为最好吃的凤梨酥,一小块马币接近四零吉。我这不识货的土包子,怎么吃都自然地拿它跟三姐姐做的比,总觉得无人做得比三姐姐好。


           每一次做黄梨塔都是在尝试不同的食谱,这一个也不例外。凤梨酥的模型我只买一个,把形状印出来就好,没有连模一起烤。几年才做一次,买一大堆模型霸占空间,不经济。一样的食谱做出不同的形状,老幺说还是正方形的好吃,仔细想一想原来那关系馅料的多寡,大大一块馅料多。



                这个食谱有脆度,整体来说是不错,家里那几个一吃就是好几块。拿一盒给女儿她还当宝地藏起来。我个人却不认为它是最好的,三姐姐做的我可以一口气吃完一小盒,外面卖的凤梨酥靠边站。

7 条评论:

  1. 我在琢磨着是如何的好味道 = =+

    回复删除
  2. 那么大大的一颗馅啊
    我近来吃本地有的店做的台式的
    槟城也是有家很红一下的
    自己不会做
    只好买

    回复删除
  3. 外头的都是偏甜的,而且外皮很多时候不够酥脆,也和内馅不搭。
    黄梨塔处处是学问啊。
    姐的黄梨塔造型真漂亮。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外面买的只有甜味,我吃不惯,近来想做一个咸蛋凤梨酥,外甥从台湾带回,可惜它的咸蛋一点味道也没有,连咸也吃不出,所以我要动手做。

      删除
  4. 我也很爱吃黄梨饼,很难找到合自己口味的。
    冒昧一问, 你三姐姐版的黄梨饼食谱,不便分享的对吗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