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星期三

吃了又吃,买了再买

吃了又吃,买了再买





                槟城菜市场是美食中心,我连续几天都去不同的菜市场用餐。今早就去七条路的菜市场。这里有档麻辣云吞面,我觉得还不错。儿子买了一包炒硕莪, 这一次味道有点逊色。叫来一桌杂乱的食物,有鸭肉粿条汤、排骨福建面、猪肠粉、淋汁春卷、两档不同的炒粿条,一碟有色有香,炒得不够水准,一碟无貌无相,味道奇好。拉拉杂杂也不知道吃了多少东西,儿子还去买糕点。

蔚蔚的胜利品

           老二此来要找书本和乐器,我和外子反正都是陪太子读书,他想去那儿我们都尽量配合。买到他要的东西,也买了女儿口中要预订的乳酪蛋糕,该买的都买得七七八八。稚气未脱的老幺走到玩具机器前抓玩具,他不像一般人莽撞,乱抓一把。在一旁留意一阵后才下手,给他抓到一个小叮当,满足感十足。 临走前先去Air Itam买我妈喜欢的蛋黄酥, 再度去吃那很不错的炒粿条。买到巴刹旁出名的麻芝,在车里不到两下就吃完,果然好吃。

Air Itam 火车头档口的炒粿条,不必排队,好吃服务


                这一次我带回跟以往有别的食物,市区里有一家福禄寿饼家,我连续去两次搬货,没有华丽包装的饼干,实实在在,价廉物美。饼干种类多,味道又合我意。就连我们爱吃的豆沙饼也只用纸张包装,像儿时吃惯的那款式。马蹄酥、肉饼、虾米豆沙饼,麻佬、鸡丝蛋饼, 还有鸡仔饼,就连黑豆沙饼都有,外子最喜欢的馅料。这一次在Air Itam 吃到成成香饼家的烧饼和翡翠蛋黄酥,觉得还不错,馅料甜度适中,蛋黄也没硬得像石块。回家前特地买几盒回家。上一次在市区买的, 妈妈嫌得一文不值。儿子和女儿爱吃的各种口味爆米花,从Kimchi到番茄、咖喱、乳酪,简单不起眼的爆米花经过调制后身价昂贵。槟城菜市场里的肉干,小块状和条状,口感比起普通大块肉干来得软。网购一包RM20 的含盐糖果,在这里RM10 就可买到3 包。当然还有路途上要吃的炒粿条、烧肉。坐在后座的的老幺说各种食物的香味是诱惑,他已经忍不住在后面偷吃。


                这一次出门,汎汎已不再是小男孩,他能跟爸爸一起负起驾驶的任务,外子难得可以在后座当太上老爷。一转眼,孩子都长大了,我无须替他们打点一切,反而是他们反过来照顾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