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

植物陪我们用餐


植物陪我们用餐


              工作期限将至,病了也无法安心在家休养。拖了一星期的感冒终于逐渐消失,胃口大开。常光顾的面档没做生意,转到这间种满花草的餐室。就是看到店主的花花草草,我才在家里有限的空间挂满吊饰植物。这一次再访觉得植物褪色了,有点营养不足。跟店主聊开,她说太忙兼顾不了。我表示惋惜,以前那么漂亮的植物在照顾不当下显得苍白无力。无论如何,这地方我还是蛮喜欢,通风且被花草围绕。店主叫我们坐到店里,我还是坚持坐在花草间。


              我们是当天第一个顾客,人家才开门做生意就步入。很普通的一间店,食物水准时好时坏。今天老板娘亲自下厨,我指定要湿漉漉的炒面。她很用心地慢慢炒,我悠哉地看花看草啜咖啡,慢慢享受充满咖啡香的早晨。

              有点慵懒,眯着眼看蓝天白云。虽是普通食物,却吃得很满足。外子说他那碗清汤合他胃口,是这里的花草让人心情好,普通面食也变得可口。很多时候赶老远路只为了去吃人家推荐的食物,忽略了身边许多美食。随遇而安,去到那吃到那,无需特意寻找。


              拍给老友看这里的花草,下一次她回乡可以到来一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