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

我非紫薯饭桃


我非紫薯饭桃

 

              素饭桃还是第一次做,换汤不换药,用回我的冬菜冬菇馅,一馅走天下。饭桃食谱可以回去翻旧作,我这个东西上传后茹素期已过,只想做个记录。


              家里没有紫薯却想做出紫色饭桃,踮脚将高挂在屋檐旁的蝶豆花给拉下来。无需特意晒干,枝桠上自然干枯的花朵不少,够用了。把新鲜和干蝶豆花放入锅里,加些红粷米,煮出这样的颜色。淡淡一抹紫,蒸熟后属于大红大紫,有点意外,也很满意。






              捧着糕点进出厨房和院子,脱口而出叫女儿的名,外子一怔瞪着我会不着意。思念女儿,有她在家才有乐趣,一个人煮一个人拍照真无趣。没有女儿的日子还是要过,我这重女轻男的妈妈怎么心里想的念的都是女儿?


              老友从宜兰带回来的木模,我在太平买的饭桃模,今天一并派上用场。享受制作糕点的乐趣,减压、疗愈,心情变得极好。当父母的最重要是把自己照顾好,不让孩子担心。我之所以坚持记录生活里的点点滴滴主要原因是让孩子安心,只要他们看到爸妈照常过日子,他们就除去一层忧虑,能专心工作、读书。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