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星期三

无蛋南瓜乳酪餐包


无蛋南瓜乳酪餐包


              我家部落格的名号只剩咖啡不闻面包香。开始怀念面包香,那种一口咬下去,牙齿沉入面包里,像躺在柔软的垫褥里,很满足。








              买了一块南瓜,原本要煮斋菜,最后全放入锅里蒸,压成泥。开心地揉面团,很享受那过程,南瓜黄澄澄的颜色看了赏心悦目,非常讨喜。

              室内气温不高,南瓜面团发酵得很慢,放了三小时才发至双倍大。面团体积大又轻盈,是一个非常 好的面包体。三个孩子在家时,这面包是他们的最爱,我似乎看到他们在抢面包的画面。以前耳边响起告状的声音嫌鸡犬不宁,现在闭上眼睛,竟然怀念那喧闹的画面。我莞尔一笑,人总是在失去以后才会珍惜。真的时光倒流,我还是照旧嫌烦。

    面包出炉了,没有欢呼声,没有人围着老妈团团转,厨房里只剩落寞的我独自嗅着面包香。

食谱修改自Stephenie mee lee 的面子书,取掉蛋,加重南瓜部分。

材料:

南瓜泥 200 g(过滤)
白糖50g
面粉 350g
牛奶90g
酵母5g
奶油70g
奶粉20g
½ 茶匙
乳酪丝
白糖

做法:
  1. 面粉加入酵母搅匀。
  2. 白糖、盐、牛奶和奶粉与南瓜泥一起拌匀。
  3. 将液体倒入面粉里揉成团。
  4. 把奶油慢慢揉入面团里至光滑不粘手。
  5. 粉团盖好发至双倍大。
  6. 把粉团分割成九小块,搓圆。
  7. 粉团放入涂油的烤盘里发至双倍大。
  8. 撒下乳酪丝和白糖。
  9. 预热烤箱10分钟,以160摄氏度烤约17分钟即可。

 

              收上三天的面包依旧柔软,口感好有重量,吃一个就够。南瓜面包从不让我失望,其‘保软’性很高,赤手揉面包,揉好后洗一洗手就好。


6 条评论:

  1. 很喜欢呆在这儿嗅那阵阵面包香,颜色美极了。小孩长大真快,叽里咕噜吵闹声总是很怀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小孩在身边要珍惜,他们很快大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