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3日星期五

梳打饼吞拿鱼布丁

 梳打饼吞拿鱼布丁

              老幺带回一些梳打饼,我做了孩子们喜欢的布丁。简单受欢迎的布丁已经很久没在我家出现。这阵子情绪非常低落,正能量慢慢消失。烹饪已到了瓶颈,烘焙也失去推动力,就这么颓废。

              烤熟的布丁非常香,引起我的食欲。收拾心情,慢慢接受无法改变的事实。在这非常时期内心必须强大,无论面对任何事都得让情绪尽快恢复正常。

              食物能让心情变好,摆得好看的食物更起疗愈作用。我喜欢用镜头把食物的味道留在框框里,日后看到照片就能联想舌尖所尝。每个人都有疏解压力的方法,我只要能品尝一杯咖啡,吃一些小食或甜品就感觉不错。目前的情况尽管可以开放堂食,很多业者都抱着观望态度只供外卖。反反复复的政策让人无所适从,变种毒株更令人生畏。

              家里的咖啡座最安全,那就在家用茶点吧!

 

材料:

一包梳打饼

少许牛油

两罐辣吞拿鱼

一个大葱

三个鸡蛋

一杯牛奶

半小匙胡椒粉

三条小辣椒


做法:

1.大葱切薄片。

2. 胡椒粉加鸡蛋加牛奶搅匀。

3. 小辣椒切碎加入吞拿鱼捞匀。

4. 烤盘里铺上铝箔,涂上牛油。

5. 排上梳打饼,铺上吞拿鱼。

6. 摆上另一层梳打饼,铺上大葱。

7. 重复步骤5-6.再盖上一层梳打饼。

8. 徐徐倒入鸡蛋牛奶液, 180摄氏度烤约50分钟。

9. 熟后倒过来,撕去铝箔,切块即可。


6 条评论:

  1. 太棒了,连饼干都可以做出这么美味的食物来。现在的疫情,真的是很可怕,关啊关的,真的是不见天日,也不见曙光,看不到希望。每天看了那数据,心里真的是冷了一大半,我也是煮到不知道要煮什么了。Linnh 姐,再艰难的您已经挨过了,加油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这样觉得,感觉在隧道里,走了许久也见不到尽头的曙光,有点窒息、无奈!

      删除
  2. 这个疫情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何日才会让大家回复正常生活,郁闷啊!!

    我同事常用午餐肉来蒸出类似这道饼干布丁当小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这类小食非常可口饱肚。

      删除
  3. 。。。时间,我们一起等着。当儿,接纳我们的想法,感受,让他沉淀。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明天大马政局又是什么局面?疫情真的好转了吗?我已不再相信官方数据。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