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

整顿心情的下午茶

 整顿心情的下午茶

              颓废了一段日子,从朋友入院到逝世,心情不曾好过。老友走了,几个同学电话联络更频密,从期待到失望,从集体祈祷到相互取暖,哭了一轮又一轮。每天心惊胆跳接电话看简讯一直到他咽下最后一口气。一语成谶,我曾说过此生因为疫情关系,我们可能永远都不能聚会。


              终于肯爬起来,家里没什么食物,就简单地来个下午茶。女儿生日友人特地寄来抹茶拿铁、我一贯的斋啡和外子的奶咖啡。生活里没什么惊喜,给自己邮购几箱咖啡,自己送自己礼物。特价买的咖啡实在便宜,还附送咖啡杯。图里的咖啡杯是好几年前买咖啡送的,握在手里沉甸甸的我很喜欢。这一次又拿到类似不同款的咖啡杯,心情变好一些。外子时刻注意我心情起伏,他最怕我不能入眠没胃口进食。这几天更用心呵护,担心我忧伤过度。

              三个人好好享用一顿下午茶,虽只有一些小零食但也让我开始收拾心情。无论发生任何事,日子还是要过下去。

4 条评论:

  1. 心情好起来了就好,欢迎欢迎,撒花~
    喜欢你家的下午茶,居家工作时睡前都喝一杯kopi来享受,是说不好啦,就是想放从爱喝就喝,睡不着也没关系因为不用上班,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多朋友都不喝咖啡,我则对咖啡不离不弃。曾经有一段心悸的日子,暂时戒口。
      颓废得好久, 再继续下去要变烂泥了。
      找人说话转移心情,自己走出来。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 也只有自己能让自己站起来。

      删除
  2. 很高兴再看到Linnh的贴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关心。我也有低谷状态。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