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5日星期日

吃饭咯!(十四)

 吃饭咯!(十四)

              这几天刮大风把门前的木蝴蝶豆荚给打下来,外子在家乡的一道野菜。两尺长的豆荚是这棵树的第一个果。我妈以前把它做成沙律,我懒,等下一条豆荚吧!最简单的做法是烤熟它,切小块沾发酵鱼酱吃。邻居给了一条长丝瓜,索性一起烤了。这种烹煮法是乡下人常采用的,简单却可口。

              我们家喜欢蔬菜但也不能无肉,用肉碎做个腐皮卷,蒸熟即可。再捏碎梳打饼裹住肉丸下锅炸,一家人的一餐有着落了。近来感觉疲劳无生气,虽无须出门但每天还是要早起上班。天天对着电脑和电话工作,隔靴搔痒,很多实体工作无法真正解决。拖着拖着让人发飙却不想横跨三县回办公室。只能不断安抚自己,却对什么也提不起劲。

              说不定有那么一天对着陌生人我已失去沟通能力,或者必须上班时竟然察觉自己不会驾车了。近日有很多不好的负面情绪不断浮上来,总觉得疫情看不到曙光;没完没了地死了一个又一个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

              吃饭咯!随随便便吃一餐,活着就好。


4 条评论:

  1. 是的 活着 比什么都重要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刚收到一个亲戚常年卧病在床,送入院几天检验结果呈阴性, 出院回家倒在门前去世, 是Delta variant, 可能引发感染群。在医院同房的病患......, 同屋的子孙,.....我的血液都快凝结了。

      删除
  2. 近来 都会来看看 Linnh是否安好 来了 看了 只是你看不见我来的痕迹 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就是关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