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1日星期三

吃饭咯!(十三)

 吃饭咯!(十三)

              足足二十多天没出门,比隔离期限还要长。一出门最重要是买鱼虾和蔬菜,可惜冰箱小,采购一次也耐不了多久。

              数日来家里气氛低迷,大家有一顿没一顿。老友入院把我的神经拉紧,心情随着他的病情起伏不定,饭也没心情煮。外子语重心长地说我这几天食量越来越少,小心忧虑过度影响健康。看到他眼里的担忧,我若有事他压力最大。疫情当下,我们有责任把自己顾好,不给他人添乱。曾经答应过外子,无论发生什么事,都必须好好进食,不可搞垮自己的身子。


              想吃得丰盛又懒惰想菜肴,最简单就是把所有食材弄熟入口即可。我用牛油把白雪菇煎熟,不加油以少许盐炒熟四季豆。虾下盐在铁板上烫熟再撒干芫茜碎,保持原汁原味。鱿鱼撒粗胡椒及少许盐焗熟。所有食物没有过多调味料,自制蘸酱提升了海鲜的鲜味。

              懒也可以吃得好,吃饭咯!

6 条评论:

  1. 很丰富的海鲜大餐,看了很开胃。
    要加油喔!吃饱饱才会有活力过五关斩六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食物能让人有活力,我特爱海鲜。

      删除
  2. 木制托盘很美。

    回复删除
  3. 望linnh一切安好 常想起这句话,妈妈,就是一个家庭的支柱 ,不为别的,为了孩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谢谢你们走进来陪我说话, 情绪跌到低谷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