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6日星期五

吃饭咯!(十二)

 吃饭咯!(十二)

              家里有一包珍贵的五花肉,切厚块用粗胡椒、酱青、蒜碎和少许糖腌制。干煎后淋上蜜糖成了家里大小喜爱的菜肴。为了中和腻度,把包菜切丝,用盐醋糖浸泡一会。外子喜欢黄姜,他以生嫩黄姜下饭,也不断提醒烹饪中要加入黄姜。人,大众习惯用黄姜粉煮饭,我则喜欢以新鲜黄姜浸泡米粒,熟后的黄姜饭香味扑鼻。再来一道炒杂菜,猪皮、鱿鱼丝、甜腐竹、杏鲍菇和红萝卜,全下锅炒。这是我们最常吃的一道菜,口感丰富味道佳。

              这段日子疫情升温,天天活得心惊胆跳,不懂何时招惹病?可怜我家老幺,每一次从外面回家先冲入浴室沐浴,连吃饭也得等我们吃完才轮到他吃。新冠肺炎改变了我的生活方式,我已经有很长一段日子没有拥抱老幺,他跟我说话也在六尺之外。

              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都得好好地活着。每一次大声喊:吃饭咯!让我感觉踏实又安心。能好好吃一顿安乐茶饭证明家里平安无事。

4 条评论:

  1. Linnh的watermark很吸睛,疫情改变了大家的生活方式,世事无常。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四周的气氛都很低迷。正能量要消耗尽了。

      删除
  2. 那米饭的颜色让人眼前一亮 每一餐都是那么可口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