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0日星期一

小贝壳餐包

 小贝壳餐包

              打开面包粉、浸泡蝶豆花,着手揉面团。烘焙像变魔术,成品出炉时心情顿时变得很好。一颗颗小巧玲珑的面包像贝壳般躺在沙滩上,仰望蓝天,瞭望大海,弄潮人儿不再!有一段好长的时间不能出门,我很怀念自由出门到海滩散步吹海风听浪花拍岸的声音。虽然我们已具备在县内旅游的条件,但理性的人都不会那么做。官方乐观的宣布志在拯救经济,刺激消费。别忽略Delta变种毒株,它的感染率非常强,我不想图一时之快带来终身遗憾。

              家里可以用的都拿来拍照,或者这是目前最让我安心与开心的活动。不能出门的日子,在家里拍食物照,写部落格是一种寄托。对数据已到了麻木的程度,许多人应该跟我一样,无奈、无助、无言。就做自己喜欢的事,好好度过每一天。

              我听过身边的亲友说想要去死,看不到尽头,不知如何度日?我只能劝解说别钻牛角尖,少看负面新闻;做你开心的事,吃你喜欢的食物,与你合拍的人聊天。



小贝壳餐包下午茶

              希望来我家的朋友看到这些小小颗的面包,心生欢喜。闭上眼睛想一想一望无际的海洋,让情绪变好。

 

材料:

中种面团:

245g高筋面粉

100g 蝶豆花汁

3g

3g酵母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后放置约2小时至双倍大。

2.发酵后的面团变得轻柔。

主面团:

115g高筋面粉

50g细白糖

1g酵母

95g牛奶

25g玉米油

做法:

1. 把中种面团加入主面团揉成软团。

2. 面团分割成18份,搓圆,置放15分钟。

3. 擀开面团卷起,所有面团卷好后再从第一个开始擀成长条、卷起。

4. 让面团发酵至双倍大,预热烤箱10分钟。

5. 170摄氏度烤约15分钟即可。

6. 面包出炉即刻在表面上涂上牛油。

2 条评论: